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两个他

喻王女儿的第一人称叙述

微ABO   日常流水账

OOC我的

————正文

–1–

我叫喻溪,我有两个爸爸,是AO结合,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是这样,不过他们大多有妈妈,而我只有两个爸爸,所以当时觉得在他们当中挺异类的。

不过这种感觉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我的两个爸爸给了我超过母亲的爱和照顾,他们是我见过最和睦最有爱的一对,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的爹爹姓喻,名文州。很好听对吧,他的人也和名字一样,特别温柔,就像水一样把人轻轻包围住,对人总是笑眯眯的,也不会大声说话,怎么说呢,就像是古代拿着扇子温文尔雅的公子。

很难想象这么温柔的人是个A吧,哈哈。

爹爹做事总是面面俱到,会考虑的跟周全,照顾到身边每一个人的感受。

爹爹的人际关系特别好,总会有他的朋友(爸爸也认识)来我们家玩儿。

我的爸爸叫杰希,王杰希,含义是杰出和希望。

爹爹总是说,一念起爸爸的名字,嘴角就会不自觉的勾出一个微笑。爸爸是个很正经的人,不怎么开玩笑,看着很严肃,其实真的非常温柔!总能第一时间察觉到爹爹的不对劲(我不开心会直接说出来,他们两个都会帮我调解~)。

爹爹和爸爸以前的工作是打电竞,都职业电竞选手,拿过世界冠军,可厉害了,我们家还有一个柜子是专门放奖杯的。

现在爸爸找了个轻松点儿的工作,是个编辑,每天打打字,校对稿子,最重要的是能呆在家里陪着我。

爹爹就是朝九晚五了,好像新工作还是和电竞有关,具体做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只记得当时爸爸和爹爹因为这个吵了一架(爸爸单方面吵,不过整件事是爹爹的错)。

–2–

爹爹胃不是很好,经常胃疼,严重的时候还去过医院,所以爸爸每次都很严格的把控爹爹喝酒的次数。

但毕竟爹爹才刚上任喝酒应酬也难推,爸爸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告诉他能推的就别喝。

那时候的几天爹爹每天都凌晨回来,早一些就十一二点,爸爸每晚就坐在客厅等他回来,一回来就满身酒味,熏的不行,有一天爸爸终于忍不住了。

他先把我哄回房,我虽然疑惑,但看着爸爸满脸疲惫我也没在说什么。刚关上门就听见爸爸说:“喻文州,进房间说。”

这是爸爸为数不多的喊他的名字,他是真的生气了。

进房间以后我只听见什么东西的闷声碰撞声和爸爸的声音,持续了几分钟以后就停下了,我想可能是爸爸和爹爹谈开了吧,我也没再多管钻进被子里睡觉。

第二天爸爸和爹爹果然和好了,也不知道爸爸用了什么方法,爹爹还放着我们的面说以后再也不去喝酒应酬了,还笑着对爸爸说:“杰希和囡囡最重要,是吧。”

爸爸切了一声,还是偷偷笑了笑:“下次再这样我可饶不了你,自己的身体最重要,这个道理囡囡都知道,你这个三十多的大男人还不懂。”

“是是是,为了弥补我的过错,我特地请了几天假陪你们。”爹爹把剥好的煮蛋放到爸爸碗里。

饭桌气氛特别好,也没有昨天晚上那么剑拔弩张,我满意的扒着粥。

–3–

爹爹有一个好朋友经常来家里玩,我叫他气泡叔叔,可他不认老,总想让我叫他哥哥,为此还被爸爸吐槽了很久。

气泡叔叔姓黄,为什么要叫他气泡叔叔呢,是因为之前看爸爸和他打游戏,他总是在窗口发一大堆一大堆的气泡,没想到爸爸看都不看直接屏蔽,我当时还很天真的问爸爸为什么不看,爸爸说,都是废话。

哈哈哈手动心疼气泡叔叔。

气泡叔叔人特别好,每次来都会买好多东西,爸爸虽然嘴上嫌弃他,但每次气泡叔叔一来他还会亲自下厨做一桌好吃的菜,爹爹就很不用说了,一坐下来和气泡叔叔聊个不停。

这就是男人的友情啊。

我晃了腿,接过爹爹夹来的花菜。

厨房里还传来炒菜和锅铲敲击瓷碗发出的悦耳的声音。

“叫老王别煮了,吃不下啦。”气泡叔叔说。

“行了,你就吃吧,杰希难得下厨。”爹爹说。

爹爹和气泡叔叔聊了一会儿,爸爸就端着两盘菜出来了,一盘是炒的翠绿的秋葵,一盘是淮山炒木耳。

“……喂喂喂王杰希你是不是故意煮秋葵的啊!”气泡叔叔气道。

“我像是吃了那么饱的人吗?”爸爸瞥了他一眼:“囡囡喜欢吃。”

我朝气泡叔叔笑了笑,夹了一根秋葵塞到嘴里,不咸不淡特别好吃,我又夹了一根到他的碗里:“气泡叔叔你也吃啊。”

气泡叔叔被我噎了一下,又不好拒绝,于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吃下那一根秋葵,嚼了几口,脸上的神色变了又变,一会儿红一会儿白。

“吃不了就吐出来。”爸爸幽幽道。

“那可不行,囡囡给我夹的我一定要吃完。”气泡叔叔艰难的吞下秋葵。

爹爹饶有趣味的看了我一眼,我偷偷吐了吐舌头,被发现了。

不过气泡叔叔人真的很好,是吧。

–4–

爸爸好像吃了不该吃的,发情期提前了,嗯……我还没分化,是爹爹一脸严肃的和我说,让我和气泡叔叔待一个星期。

我有些担心爸爸的身体,便在出发之前去看了爸爸一眼,爸爸的脸很红,头发上都是汗,和平时严肃正经样子不同,汗水浸湿了眉眼,显得更温柔了些。

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和我说,让我好好听气泡叔叔的话,不要调皮。

我满口答应,让爸爸不要担心,好好养病。

–5–

一个星期后,我被气泡叔叔送回家,爸爸和爹爹在门口等我,爸爸的气色好了很多,脸上挂了淡淡笑容。

我回家以后发现,好像走了一个星期,爸爸和爹爹的感情好像更好了。

证据一,在爸爸煮饭的时候,爹爹总会在客厅里含情脉脉的看着爸爸,在爸爸叫人尝味道的时候,爹爹会迅速从沙发上窜起(爹爹每次都会贿赂我,让我不要去厨房),然后环住爸爸的腰,尝完味道之后再偷偷亲一下。爸爸总是无奈的浅笑,但也不推开他。

证据二,爹爹真的越来越会吃醋了。

我不过躺在爸爸怀里玩了一会儿pad就被爹爹揪起来,硬要让我自己坐在沙发上,说是不能让我养成坏习惯,我差点就信了……

那你自己躺在爸爸腿上是什么鬼啦!

哈,算了,我吸着奶想,我可是大人了。

–6–

今天有点奇怪,平常叫我起床的都是爹爹,可今天变成了爸爸,不是说爸爸不好啦,只是爹爹还能让我再赖会儿床。

我扒着面包,眨巴眨巴的看着爸爸忙里忙外,一会儿端果酱一会儿端咸菜:“爸爸,一起来吃吧。”

爸爸笑了笑,轻轻揉了揉我的脑袋,轻声道:“我吃过了,你快吃吧。”

说实话,比起爹爹,我可能会更想黏着爸爸,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爹爹在一起的,和爸爸接触更少,我反倒是想和爸爸多亲近一些。

“爸爸抱。”我伸出双手。

爸爸擦了擦手上的油,把我抱起来,用指腹抹掉我嘴角的面包碎屑,柔声的问到:“怎么了?”

“嘻嘻没事~”我笑着环住爸爸的脖子:“爹爹呢?”

爸爸笑着没说话,只是偷偷告诉我这是个秘密,我正纳闷,爹爹就回来了,手里大包小包,看起来分量挺沉。

爹爹似乎有些吃味,凑到我们身边抱住我和爸爸,小声说了一句,我也要抱抱。

真是不成熟,爸爸无奈的说,但还是腾了一只手搂住他。

我也有样学样一手搂住爸爸一手搂住爹爹,模仿着爸爸的语气说,真是不成熟。

爹爹笑了一声,捏了捏我的鼻子骂道:“小机灵鬼。”

今天一天爸爸和爹爹都很奇怪,好像一整天都在避着我,我一进客厅,他们就到厨房,我一进厨房,他们就溜回房间。

好气啊,我愤愤的用铅笔戳着纸,发誓今天一天都不理他们了。

“囡囡。”是爹爹。

我赌气道:“干嘛。”

他笑着走过来用手蒙着我的眼睛,把我带到客厅,轻声说:“睁眼吧。”

宽大的手掌撤开,屋里一片黑暗,只有微亮的几片烛光,我愣了一下,面前是一个大蛋糕和一些礼物,爸爸轻轻笑了一声说:“别愣着,吹蜡烛吧。嗯…生日快乐。”

我有些不知所措,爹爹在背后轻轻推了我一把:“快去吧。”

我心里暖暖的,发着粉红的泡泡。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轻轻吐了口气,幽暗的烛火熄灭,客厅的灯也随之亮起,首先映在眼前的就是爹爹和爸爸淡淡的笑容。

他们是,我最爱的,两个爸爸啊。



————END.

评论(8)

热度(2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