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恋爱厨房Vlog

又是我的沙雕UP主系列

OOC我的

美妆up王和鱼姓男朋友的做饭挑战vlog

[灵感来源是B站一对UP~]

————正文

[您关注的UP主王不留行正在直播,赶快来围观!]

[来了!][我是第一个吗?!!][希希宝贝妈妈来了!!!][当你看到我时,你已经是3475名以后了][希希的直播,有生之年了][好不容易才卡进来……谁能告诉我我怎么又多了这么多情敌?!][自从上上两次直播,希希宝贝的粉丝成功破8惹][多了十万的情敌抢希希,我应该笑还是哭QAQ][没人抱鱼鱼那我抱走了][休想!!][一边上课一边看直播,真刺激]

黑屏闪了闪,突然出现王杰希放大的脸,他抬手扶了扶镜头,往后挪了几步。

“嗯大家好,会卡吗?”王杰希停顿了半晌看弹幕,看见一堆不卡的弹幕后才缓缓道:“大家也知道我没下过厨,和文州一起一直都是他在做饭,所以今天是一个文州在一旁指导,我独自做饭的挑战。”

“说实话,我还是挺担心的。”喻文州在一旁无奈的笑道。

“对我有点信心好吗!”王杰希瞪了他一眼。

喻文州一脸我不赞成的表情,“我去换身衣服,你也赶紧准备一下。”

“哦。”王杰希应道,对着镜头道:“现在文州去换衣服了,等他换完我们就出发去超市买今晚料理的食材。”

[鱼鱼会做什么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一脸:你会炸厨房的表情][怪不得希希最近圆润了很多,都是文州养的好][hhhhhh你们好烦][怎么会有喻王这么好看的夫夫啊!一开镜头的时候心脏要都停了QAQ][两个嫩嫩的宝贝prprprpr!][杰希顺毛也太乖巧了吧,文州看着就像一个高中生啊!!]

“文州会做的菜吗?其实能说出名字的菜他都会做的。但做的最好的应该是粤菜了。”王杰希把镜头放在机架上,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读弹幕。

“杰希我换好了。”喻文州装备齐全从房间里走出来。

“我也好了,我们走吧。”王杰希自然牵过喻文州的手:“先黑屏一会儿,等到了超市再开镜头。”

[好~][乖巧等待][好自然的牵手!少女心爆炸了!][这是XXX家的定制情侣衫吧,吼吼看TT][漆黑的屏幕上只能看到我猥琐的笑容][同hhhh痴汉笑容][仔细听还是能听到两个人聊天的声音的][作为一个课代表,我来!喻:想好要做什么吗?王:还没呢。喻:做什么都好,反正一定要注意安全。王:怕什么,你不是在我身边吗。喻:话是这么说……王:好啦,我会注意的。我们快走吧。][优秀!以后你就是我们班的班长了!][其实音量调大还能听到最后文州笑了一声,在杰希脸上亲了一口][你怎么就能确定是亲在脸上呢?][你怎么就能确定不是在其他地方呢?][比如嘴上,比如——]

“我们到超市了。”王杰希的声音忽然响起,镜头也晃了一下,逐渐露出模糊的乳白色地面:“现在我们先去买排骨和牛腩。”

他们来的还早,新鲜的排骨和牛腩还有不少,王杰希在喻文州的口头指导下,挑了一块不大的骨头拿去称。

“还要买些土豆萝卜和青椒。”喻文州捏着小张便签念道。

王杰希点头,拉了一张塑料袋,挑也没挑,一股脑的把土豆装到里面。

“等等杰希……还是我来吧。”喻文州把摄像机和食物便签给他,把王杰希刚刚挑的全部倒回去:“土豆最好选圆状无凹凸的,不要挑皮层变青或暴芽的。”

说完就以几秒挑一个的速度往袋子里扔。

[UP男朋友扔进去的土豆很完美了。PS:作为一个常年买菜主妇的怨念][鱼鱼真的很有经验了!][希希乖巧围观][在我眼里土豆都是一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希希挑的都倒掉了哈哈哈][认真的男人吼吼看!]

喻文州又去装了几个洋葱青椒和萝卜,放在手里稍微颠了颠:“差不多了,杰希还有什么东西想买吗?”

王杰希想了一会儿,点头。

“在车上准备回家了,路上有点堵,趁这段时间就回答一些弹幕里问题吧。私人问题恕不回答。”王杰希道。

[我先我先!!杰希和文州是怎么认识的?][文州有没有想过和希希一起当UP啊?][两个人有没有过异地恋吗?认为异地恋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哈哈哈哈试问文州现在能认出几个口号色号了?]

“比较早关注的应该都知道,我们俩原来是舍友,后来因为一些事,我们终于互相表明了心意,然后就在一起了。”王杰希继续道:“第二个问题,文州有没有想当UP主的想法?诶问你呢。”

“嗯?我吗?没有这个打算。因为我和杰希的工作经常需要出差,拍视频也是闲暇之余的娱乐。况且杰希拍了大家可以看杰希的啊。”喻文州笑着回答道。

王杰希点头道:“嗯,拍视频只是打发时间,并不考虑当成职业。”说罢,继续往下滑,回答道:“我们在一起之后就定居在北京了,所以不算是异地恋。对我来说,异地恋的话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互相沟通吧,用时间来弥补空间。”

“口红色号的话,文州能认到几个比较常见的。比如烂番茄色,豆沙色,牛血红…不得不说文州还是很有潜力的,多加改造以后一定是个好苗子。”

“还是要多谢王老师的谆谆教导。”喻文州商业互吹道。

“不谢不谢。”王杰希笑道。

[商业互吹哈哈哈哈][异地恋真的好痛苦啊,深受其害QAQ][逐渐陷入悲伤中][我我我被翻牌子了?!!][诶?怎么又黑屏了?][可能是到家了][大家乖巧的等一下吧][土下座][来了来了!]

“我们到家了。”王杰希把袋子放在桌上,给镜头展示今天的食材,掏着掏着就拿出两盒长管口红,王杰希道:“这是微草出的两个新色,下一次直播做测评用。”

[哈哈哈口红出戏][我差点忘了希希是个美妆博主][一个美妆博主最后的倔强][还不忘cue一下本职哈哈哈哈][吼吼吼,下一次直播预定][已截图,希希别想赖账了哈哈哈哈]

“接下来说一下挑战规则。全程我独自操作,文州只能场外指导,全程有三次金手指的机会。”王杰希系好围裙道:“挑战现在开始。”

“杰希你先把牛腩切成条再片成块。”喻文州道:“拿那把大的刀。”

王杰希照做,把牛腩放平,刀对着牛腩中间切下去,可切了好久也没有把肉层中的筋给断开:“怎么切不开啊?”

说完,他举起刀想用力剁下去,刚挥到一半就被喻文州连忙制止:“等等等!别这样挥!容易会伤到手!”

“那要怎么切?”王杰希迷茫的握着刀。

“我来吧。”喻文州接过刀,手掌按着肉,刀刃切磨着肉块,刀并没想象的那么锋利,也没来得及磨,似乎是用的有些钝了。

“你这是强行开启金手指吗?”王杰希笑道。

“还不是你的手法太吓人。”喻文州切好了肉块,他给王杰希换了一把刀:“用这个吧,那把我明天用磨刀石磨磨。”

[希希:孤独无助茫然][刀钝了][希希拿着刀一脸茫然hhhh][杰希手法可以,但刀不给力][牛腩本来就偏硬,刀不行就更麻烦了][每次切肉麻烦死了][把文州给紧张死了哈哈哈哈][啊啊啊好甜啊两位][强行金手指可还行kkkkk][这手法和速度就是不一样23333]

“接下来呢?”王杰希把肉块丢到盆子里,用水浸泡着,把血泡出来。

喻文州道:“把我们买的排骨拿出来,碎的挑出来煮汤,骨肉均匀的用来做糖醋排骨。”

“……文州。”王杰希放下袋子正经道:“我累了,这个挑战到此为止吧。”

“你别耍赖,快点。”喻文州无奈笑道,伸手从袋子里挑了一块碎肉:“这种就煲汤,剩下的有骨头的肉用来糖醋。”

[杰希:你在说什么外星语??][一脸茫然很可爱了哈哈哈][第一次下厨的我,没毛病了][耍赖也太可爱了吧hhhhh][性感鱼老师在线教做菜][啊笑的好宠溺,我哭了][鱼鱼说我才不上当呢][新表情包:委屈希希][辛苦宝贝啦,加油]

王杰希听指挥,把泡着牛腩的血水倒掉,肉沥干放在一个瓷碗里准备调味。

“豆豉酱两勺。”

王杰希挖了两勺。

“酱油。”

王杰希顺从的倒了一点,倒完以后还看了喻文州一眼。

“可以,料酒两勺。”

王杰希一脸严肃的斟了两勺。

“接下来搅拌就行了。”

喻文州以为搅拌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结果一抬眼,发现王杰希是像划太极一样转着圈搅拌,实在不禁失笑:“杰希,是上下搅拌。”

王杰希的手顿了顿,乖巧的开始上下搅拌。

[我操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胎搞笑了吧杰希][划太极搅拌噗][我的脸酸了][连文州都开始着急了哈哈哈哈][杰希调味时的表情:呆若木鸡][宝贝怎么会这么呆萌可爱啊][虽然我觉得用呆萌不适合杰希,但哈哈哈哈哈哈放在这里真的莫名合适哈哈哈]

王杰希握着一根山药:“接下来削山药?”

“嗯。你快把手套带上,不然待会儿痒。”

喻文州给他拿来一双手套戴上。

王杰希戴好手套,蹲在垃圾桶旁,顺着山药的皮往外削。

“小心手啊。”喻文州有点担心。

“我觉得我已经是个合格的家庭煮夫了。”王杰希感叹道,下手一狠,山药皮带一大块肉的就被削进垃圾桶。

削完后递给喻文州的就从原来的一长条山药变成了一小短截。

喻文州玩笑道:“杰希你信不信现在弹幕都在说你是浪费精。”

“……”

[我们没有哈哈哈哈哈哈][戴手套这个细节真的很贴心了][不过真的削掉了好多肉啊天hhhh][看起来要多削几根才能凑成煲汤量啊][文州比杰希还累是怎么回事2333][指挥家喻文州][希希削的时候文州真的超紧张啊,一直盯着刀刃][妈妈我又相信爱情了][我是不是应该满足一下文州?浪费精][哈哈哈您已被王杰希拉黑]

王杰希陆续把切好的山药扔进锅里,调好闷汤模式。

“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喻文州伸手抹去王杰希脸上的水滴。

“不用!继续吧!”王杰希战斗心爆棚道。

喻文州笑道:“行,开火加油。”

王杰希开火,手稳稳的倒了些油,把切碎的葱和姜蒜撒进去,接着把排骨全倒下去,锅里瞬间滋滋作响,他吓了一跳,王杰希也还算是有灵性,赶紧拿起锅铲翻炒排骨。

炸起来的汁水还是把王杰希溅到了些,他下意识嘶了一声,甩了甩手臂。

“溅到了?”喻文州着急道,想去检查一下他的手。

“没事。”王杰希没让他碰,自顾自按着刚刚喻文州说的,加了醋酱调和的汁。没一会儿排骨也附上了油色:“接下来呢?”

“…三分之一的糖。”喻文州也知道他倔,没办法只能递给他糖袋。

王杰希接过糖袋一丝不苟的量着份量。

糖加进去了后,排骨也逐渐上了色,变成变成诱人的深蜜糖色。王杰希装盘,撒上了些白芝麻,总之卖相很不错了。

“看着很棒。”喻文州道,拿水给王杰希冲了冲手,溅了不止一个,在白净的手上显得过分突兀,不过还好都不算太严重,用净水冲了一下红肿总算消去了些,喻文州轻声道:“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吧。”

王杰希眨眼,反握住他的手笑道:“你这金手指当的也太称职了吧。”

“说真的,我可以一辈子当你的金手指。”喻文州吻了吻他的嘴角。

[当场暴毙了][妈妈给宝贝呼呼][文州要心疼死了,可惜吾王倔又不让帮忙][可惜了宝贝白白嫩嫩的手QAQ心疼死了][文州做饭的时候也有被烫到过吧TTTT][两个宝贝互相宠着对方真的很幸福了][对啊,希希想学做菜给文州,文州又不舍的希希受伤][你们也太甜吧!!][说实话杰希第一次做已经是很棒了][当一辈子金手指!!][很期待鱼鱼的厨艺了][请把边角料留给我]

王杰希架着镜头,喻文州熟练的握着刀,快速的把青椒片成细细的丝,橙红色和嫩绿色配在一起,在锅里翻炒,加上薄薄的腊肉,在油上一过,香味立刻被激起来。

“我发现你这个角度还挺好看的。”王杰希笑着,从下到上,把喻文州扫了个遍。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快速把菜装盘:“汤应该也差不多,准备一下,开饭吧。”

“好。”王杰希弯眼笑道。

[看着就是经常做饭的][牛逼][手速可以的][大傍晚的,把我看我饿了……][喻文州的颜很好吹了,神仙吧这是!!][开饭啦!!敲碗][辛苦了!!][所以应该叫夫夫厨房大挑战][好啦你们累了一天了,快点吃饭吧]

“那今天的直播就先到这里,我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大家再见吧!”王杰希按下关机键。

“好了,快点吃饭吧。”喻文州给他夹了一筷子排骨。

“嗯。”王杰希眯眼,也给他添了一碗汤。

“……杰希没放盐?”他嘬了一口汤。

“啊?”王杰希忽然愣住。

“没事。”喻文州又喝了一口,淡然道:“够甜了。”

————END.

评论(2)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