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双重惊喜(二)

穿越梗

大喻 X 大王

小喻 X 小王

OOC我的

第一章

————正文

–6–(小王小喻场)

记得两人刚出道没多久时——

“呦,怎么来了两位小朋友?”叶秋咬着烟,左手还跟着抢着串儿。

“前辈好。”王杰希不卑不亢道。

“前辈。”喻文州也叫道。

“咱荣耀的花朵来了,你们几个老家伙快让个位儿。”叶秋摆着手,示意他们让两个位置。

来参加这种满是荣耀前辈的饭局也是刚进联盟的新人不成文的规矩,喻文州不是特别自来熟,自然有些局促,只能跟着与自己比较相熟的王杰希。

王杰希自己坐在霸图队长韩文清旁边,让喻文州坐自己右边,靠着喻文州的前辈人也随和,还喜欢开一些玩笑,倒是比不苟言笑的韩文清要好些。

喻文州坐下时挪了挪凳子,悄悄往王杰希处移了移。

王杰希怔了怔,又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礼,马上对身旁的韩文清道了一声前辈。

韩文清嗯了一声,拿了一串与自己严肃脸极其不符合的面筋。

因为是在B市聚餐,所以能回本地家的只有几个,王杰希在饭局结束前去了趟洗手间,出来以后刚吃的小摊位已经只剩几根木签了。

王杰希把外套穿上,沿着街道去乘坐最近的公交车。

喻文州站在路边,有些迷茫。他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手机也在百分之十的电量往下滑,心中强烈的不安感升起,双肩不自觉的耸起,双臂抱胸。

看见认识的王杰希时,喻文州紧绷的肩膀缓缓松弛,焦躁的内心也渐渐被平复。

“王杰希!”

“喻文州?你怎么还在这儿?”王杰希快步走过去。

“我忘记回酒店的路了……手机也没电了……”喻文州语气缓下来,绷起的肩膀也渐渐放松下来。

王杰希了然,安慰道:“别着急。”看他穿的单薄,又把身上的外套脱给他:“这样,你记得酒店的名字吗?”

他摇头,“大只记得在王府井附近。”喻文州抱着王杰希的外套,并没有穿上。

“那里确实有一家,选手来北京都喜欢住那里,说不定就是你住的那家。”王杰希道:“别担心,实在不行,微草宿舍欢迎你。”

喻文州笑了一声,眉眼弯弯。

王杰希心脏愕然一停,随后开始跳的越来越快,他偏过头不去看喻文州。

好奇怪…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7–

王杰希和喻文州坐上了出租,报地址时,王杰希自然的蹦出一串京话,司机是个健谈的老大叔,就自然而然的和会京话的王杰希聊起来。

京片子速度太快,还掺杂了些方言,喻文州听不大懂,只能百无聊赖的望着窗外。

玻璃上倒映着王杰希的侧脸,喻文州看着,他脸上少年气还没脱,身上似乎还有刚出道时魔术师天马行空。

“诶,到了两位小兄弟。”司机大叔的烟嗓子拉回喻文州的思绪,正想掏钱付车费,却被王杰希抢先了一步。

王杰希只说了一句地主之谊。

喻文州进去确认过是自己住的酒店之后,马上小跑出来找王杰希。

王杰希靠在墙上,浏览着手里刚发给他的小广告单。

“王杰希。”喻文州上前几步。

“嗯?”王杰希抬头,把手机的广告折起来:“是这家吗?”

“是。真的抱歉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喻文州道。

王杰希摆摆手道:“没事,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没走几步,喻文州又突然叫住他。王杰希微微一歪头,疑惑的看着他,喻文州身后便是万家灯火,他穿着白衣裳牛仔裤,松散的短发被风吹的扬起,手中的衣服微微举起,道:“你的衣服!——我下次带给你!”

王杰希看着他的笑脸,逆着光,暖融融的撒在头顶,心里一动,嘴角也不自觉勾起,朝他挥了挥手。

–8–(依旧小喻小王)

可能是那个时候的事吧,王杰希想。

他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喻文州在那里发呆,视线放空,双手交叠,指甲一下没一下的划着手背,印出即逝的白痕。

王杰希抿了抿嘴,抱起小萝卜顺了几下后背。

小萝卜乖巧的窝在他怀里,脖颈微扬,粉嫩的舌头舔着他的后手背,与平日里猫主子的高冷傲娇不同,它今日似乎过分爱撒娇了,或者是把他当成了那个王杰希。

王杰希屁股一低,肩挨着肩的靠着喻文州坐下,抓起小萝卜的两只前腿,用他把毛绒绒的腹部对着喻文州,捏着声音道:“喻文州!还不快来拜见本猫仙!”

喻文州转头,抬手轻轻捏了捏小萝卜掌心的肉垫,有些忍俊不禁,顺着王杰希的捧读道:“是,参见萝卜大仙。”

“……”王杰希把小萝卜放下来,一大一小的眼睛充满无奈:“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喻文州耸耸肩,屈指勾了勾小萝卜的下巴,逗了他几下,萝卜微微扬起头,粉色的鼻子里闷出几声呼噜声,似乎是他的技术过高,小萝卜没一会儿就缩到喻文州怀里去了。

小萝卜软软的耳尖磨着喻文州的掌心,他心里一软,嘴角也翘起今天的第一个自然的浅笑。

心情好了些?王杰希在心里松了口气,安静了一会儿后,他寻了寻合适的措辞,又说:“你…别担心……有我在。”

喻文州的手停了停,耳边的一缕短发缓缓垂落,他闭眼嘴角浅浅一弯:“现在,我不担心了。”

–9–

门锁传来转动的声音,喻文州和王杰希提着大包小包进门,。

小喻小王马上起身迎接。

“这是晚饭的材料,麻烦你帮我拿到厨房。”喻文州把一袋较轻的食材递给小王。

“好。”小王道。

小喻这边也接过王杰希手中的衣物袋,“这是一些日常用品,牙刷毛巾什么的都在里面。”王杰希道:“啊,还有几件衣服,我俩也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就随便多买了几件。”

小喻往袋子里瞥了瞥,也是有点被噎住了,里面的衣服是XXX家的,每一件价格的都不能算低。

小喻不禁心道:“我以后……这么有钱??”

喻文州去洗了把手,随后就去厨房准备晚饭,王杰希自觉的卧在沙发上挑着葡萄看电视。

小喻小王似乎一直很不安稳,一定要帮忙做一点什么事,两人一走进厨房,就听见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来帮忙?谢谢啦,那就帮我把蘑菇切成丁吧。”

王杰希像是想到什么,看戏一样般的捧着一串葡萄,靠在厨房门边。

喻文州看他来,手掌往围裙上抹了抹,趁小喻小王不注意,偷偷的在王杰希脸上香了一口。

王杰希反手一个肘击。

喻文州一脸委屈道:“杰希,你看看你以前,又勤劳又能干,还很宠我。”

“我现在不勤劳吗,我现在不宠你吗,我现在不能干吗。”王杰希一连三个反问。

“嗯嗯,杰希勤劳,宠我,还特别能——干。”

王杰希捂住耳朵,瞪了他一眼,塞了一颗葡萄堵住喻文州的嘴,自己也吃了一颗:“我说,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啊。”

“什么?”喻文州问。

王杰希捏了捏他的脸道:“你以前可是个厨房杀手啊。”

喻王在一起之前,喻文州可谓是十指不粘阳春水,连最简单的蒸饭也只能蒸个半生不熟,那些更难的菜就无意于是炸厨房了。

相反,王杰希做饭倒是很厉害,平底锅蒸锅各种锅用的得心应手,粤菜闽菜湘菜各种菜也不在话下。

但自从王杰希和喻文州在一起后,王杰希就被宠坏了,除了喻文州想吃的时候动一动手指,其余时间懒得不行,更是连厨房都不进一步。

无奈,喻文州只能从头学起,在照顾小萝卜的同时,还要养活自家名叫希希的大懒猫。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喻文州也能煮的一手好菜了——以炸毁了无数个厨房为前提。

“……”喻文州罕见的沉默,朝着厨房里喊到:“小喻同志!你出来一下!”

“噗。”王杰希捂嘴偷笑。

–10–

小喻被赶到外面沙发上和王杰希一起休息了。而小王做的有模有样,待在厨房一段时间已经做好了一道肉片。

见此情景,喻文州就把他留下来打下手,说是打下手,其实是小王的手艺更好一些,喻文州选择性忽视了这个问题。

喻文州在旁边搅着汤,小王在一旁埋头切着小料,气氛有些微妙。

忽然,喻文州开口:“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tbc.

大心脏鱼只是在套路小王hhhh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