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从喜欢开始

犬系宠物博主喻X猫系宠物博主王

喻(索克萨尔)——狐狸犬(索克)
王(王不留行)——布偶猫(留行)
【并没有养过宠物,所以有什么专业性的错误请多包涵!!】

[ ]为评论及聊天  [  *]特殊人物

喜欢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正文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王杰希有些疲惫的倒在床上,忽然感到肚子上一沉,王杰希睁眼,自家的布偶猫正趴在自己肚子上,用布偶猫独有的大尾巴扫着他的大腿。

“抱歉留行,我去给你准备猫粮。”王杰希发现他现在脑子是越来越不好用了。

王杰希把猫粮推到留行面前,作为补偿还多加了两条小鱼干。留行从床上跳下,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王杰希面前,还有些撒娇的舔了舔他的指尖。

冰箱里只有鸡蛋和西红柿了,王杰希扶额,打算再下个面简单凑过这一顿。

吃完面以后,王杰希顺便刷了刷微博,消息栏里有几百个@他的消息,王杰希随便点开一个[吾王求更新啊啊啊啊啊OqO!!已经两个星期了没更新了!我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

王杰希叼着吸管,双手迅速在键盘上动起来:那你们想看什么?说了我也不会更。

此话一出,王杰希的评论又被攻陷,上千条回复一时间全刷刷的涌出来。

[吾王这么任性真的好吗][老公被我宠的越来越任性了抱歉啊楼上][情敌拔刀吧!][喂喂喂不要歪楼啊!][我想看留行哭唧唧][求吾王的手出镜啊!!来自一个重度手控的怨念][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吾王的全身就好了]

王杰希失笑,把相机对准正在进餐的留行,拍了好几张,也懒得筛选,滤镜什么更不用说,王杰希直接用原图发微博,配了几句话:别想了,除了留行其他什么也没有。

底下虽然也哀怨了几声,但还是专心舔起了留行的盛世美颜。

[虽然说这话有点煞风景,但是真的没人发现留行的碗是限量版的吗…][不会是之前RY.出的那个限量版的青瓷系列…吧][大…大佬!求抱大腿!][人不如猫系列Ⅰ][虽然这样说,但我还是舔舔留行][留行大大和隔壁索克大大都是我的心头肉啊啊啊][虽然我也爱索大但是还是别在这里提啊]

王杰希是个猫系宠物博主——王不留行,他养的是一只米白色的布偶猫。

钴蓝色的眼睛不同于深海,更像是清澈如碧蓝的天空,宁静祥和;布偶猫的身体毛发松软如布偶,但四肢肌肉发达,鼻处有点凹陷形状像个小爱心;留行的额头和眼睑处有一层不同于毛发色的深灰,又圆又软的耳朵微微往前,毛发被王杰希打理的很好,油亮油亮的。

王杰希翻看评论时,看见了一个异常熟悉的名字,犬系宠物博主——索克萨尔。

虽然对犬类没什么感觉,但他还是好奇的点开索克萨尔的主页。

果然都是清一色都是他养的狐狸犬的照片,王杰希也没多想,就冲这拍照技术和滤镜,果断关注!等一下,怎么是互相关注…

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的发了个表情过去,然后把手里放在一边,拿起衣服走近浴室洗澡。

喻文州裹了个浴巾满身水汽的从浴室里出来,只见狐狸犬叼着手机朝他跑过来。

喻文州无奈的叫道:“索克,别总是把手机叼在嘴里。”喻文州接过索克嘴里的手机,用面巾纸把上面的水痕擦干净。

喻文州拍了拍索克的背部:“去玩吧。”

喻文州打开手机,发现王不留行给他发了一条消息。他挑眉,立刻回到:你好呀王不留行大大[挥手]。

顺手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用嘴叼着边缘,时不时的吸一口,等奶喝完王不留行的消息也到了。

[王不留行:抱歉了,之前没看见。]

[索克萨尔:嗯?我一直以为是你故意的。]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哈哈被吓到了吗,我开玩笑的。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索克萨尔。]

十分钟后

[索克萨尔:嗯…还在吗?]

[王不留行:在,刚刚在陪猫玩。]

[索克萨尔:留行?]

[王不留行:是,你的狗是…萨尔?]

“噗…”喻文州轻笑,叫萨尔好像也不错啊,他转头对着自家狐狸犬叫道:“萨尔?”

然而并不理他。

[王不留行:啊…抱歉,我是说索克。]

[索克萨尔:刚刚不会是去翻我的主页了吧留行大大。]

这回王不留行是真的没回复了,估计又是去照顾留行了。

‘王不留行不好相处’,给他灌输这个虚假消息的是他的朋友黄少天,也是著名的美食博主夜雨声烦。据说他曾经凌晨给王不留行打了99+的美食图片和食物简介,想给他介绍大G市的美食,却被王不留行一个去死给全部挡回来。

黄少天的热情被熄灭,心里受到了打击,于是对和王不留行混同样圈的喻文州说王不留行为人不行态度恶劣不好相处,别被他欺负了。

不过喻文州觉得王不留行虽然正经但有趣极了。

王杰希的正经工作是编辑,工作都是在电脑上敲敲打打,偶尔还负责一些图文的改版分类。

王杰希把煮好的清茶放在茶托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负责帮一本人气小说做出版前的校对,一本书大概有四十万字,分四部,王杰希负责第三部,正好是女主和男主重逢的部分,大多数都是对话,也不算太麻烦。他琢磨着赶紧校对完自己那部分,然后帮一帮新人。

王杰希按下最后一个符号,完成了。王杰希抿了口清茶润了润唇,用鼠标点下最后一步,保存!这时他才真正松了口气。

“喵~”留行似乎有感应似的,从地面跳到王杰希腿上,再蹦到电脑桌,用雪白的身体滚着键盘,电脑上瞬间出现一顿乱码,四只不算长的腿往前蹬,钴蓝色的眼睛盯着他,微微躬起后背。

王杰希嘴角微微勾起,笑道:“最近怎么这么喜欢撒娇啊留行。”

虽然这么说,王杰希的手还是自觉伸向留行,用指尖轻轻挠着留行的头,再顺着脊骨往下,轻揉留行尾巴较上的皮肉。

喻文州这里正在悠哉悠哉的看电影,索克正趴在毛毯上小睡,尖尖的耳朵垂下,盖住了的眼睛。

喻文州突然福至心灵,想搞点事情,拿起手机照了几张,最后还拍了一张用手捏起索克耳朵的照片,并配文:大家好,我改名了,以后请叫我萨尔,-)

[哈哈哈哈哈老公受什么刺激了][索克和萨尔都好听的,那以后就叫索尔吧][我索萨和克萨不服][有毒吧哈哈哈哈哈][……*][老公的手真好看TqT][桥豆麻袋!我我我没看错吧!][!!!!!吾王啊啊啊啊啊啊啊][两大老公同框TTTT我死而无憾了][只有我想问索克不是单箭头王不留行吗,怎么现在变双箭头了][这是什么比喻啊少年!][只能说你王反射弧有那——么长]

喻文州用手指抵唇,想压下嘴角不断扬起的笑意,还是这么不经逗。他点开两人的微博私聊:

[索克萨尔:留行在吗?]

[王不留行:嗯?在,怎么了?]

[索克萨尔:没事哈哈,突然想问你在干嘛。]

王杰希愣了一下,轻笑一声,心里莫名有些发热,这算是尬聊还是尬撩?王杰希手机一翻,拍了一张自己的晚饭,和自己握着筷子的手,发微博道:在吃饭。

后来两人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不然就是喻文州没空,不然就是王杰希出差,再次相聚还是因为君莫笑发起的一场活动——

这次活动名是‘宠物博主的日常’,聊天内容是一些关于生活和带宠物的日常,会让粉丝进房间围观,预定周五晚上八点开始,两个小时的聊天时间,到最后会抽取两位粉丝进行一分钟的连麦。

能连麦,大家看到这几句立刻沸腾起来,纷纷推荐自家养宠物的博主,呼声最高的自然是猫系博的王不留行和犬系博的索克萨尔。

周五晚,受邀的王杰希准时打开频道,调了调声音大小才缓缓开口:“大家好。”

“呀!留行大大来啦,欢迎!”沐雨橙风笑道。

“留行大大好!”鸾辂音尘也出来道:“哇,留行大大的声音很好听啊!要不要考虑来当cv啊!”

“谢谢你,不过我现在这样挺好的。”王杰希笑道,还听见鸾辂音尘连连说了好几句可惜。

[吾王来了!!][第一次听到我王说话呀啊啊啊比想象的还要苏!][双腿发软的只有我一个嘛][还有我QAQ][有人心疼被拒绝的鸾辂女神嘛哈哈哈哈哈哈哈][有!鸾辂女神永远我爱你!!][前方老实人出没][孤立他!][别闹哈哈哈]

“抱歉,我来迟了。”麦序上多了一个人,温润的嗓音还带有些喘息。

[索克老公!!][老公别急先去喝点水][啧,这喘气声][请停止你大胆的想法!][我的天两个人怎么都这么苏啊…奶妈在哪里我要奶][奶妈无视你并用十字架把你砸死][啊啊啊表白索克老公!!]

王杰希心跳忽然快起来,连沐雨橙风和鸾辂音尘的欢迎问候都变得有些不清晰了。

“留行?”对方有些疑问道。

“是我。”

喻文州听着王不留行清冷略带有磁性的声音一时也有些愣神,心跳的声音有点大了,他捂住胸口,生怕王不留行会隔着麦听到他的心跳。
喻文州忙扯开话题:“怎么没见君莫笑前辈?”

沐雨橙风道:“他说一会儿来,让我们先把场子热一热。”

[够热啦哈哈哈哈哈哈]
[科普君来了,防止各位萌新小可爱不知道大神们所以特地赶来科普一下(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大神就不介绍了大家应该都知道)→]

[君莫笑是著名游戏博主,曾创过三次国服第一,原号一叶知秋,玩游戏的技术好的让人不敢相信他只是个游戏博主。可他真的只是个游戏博主!]

[沐雨橙风是个美妆博主,因长相甜美技术高超深受男女喜爱,但有时会心血来潮的做几期恐怖的特效妆容,女神本人建议心脏病患者不要关注。]

[鸾辂音尘,属于雷霆配音社的成员,风格多样,即能配御姐女王也能配小家碧玉。声控不要犹豫快快戳关注啊!][感谢科普君!辛苦了!][辛苦了。]

“哇谢谢科普君,那两位最近在忙什么呢?。”

王杰希见索克萨尔没开口,于是先说:“除了正常工作剩下的就只有照顾留行了吧。”

此时喻文州笑道:“我倒是不怎么忙,忙的是索克,要经常照顾我。”

“噗,索大求深扒!”鸾辂音尘立刻说出了粉丝的心声。

喻文州想了几秒:“其实也没什么哈哈,就是有时候睡觉错过饭点就会被索克从床上拽起来,然后赶到厨房去,或者是会在睡着的时候帮我把被子盖好这样的。”

鸾辂音尘道:“好羡慕索大啊QAQ,以及索克真的好像管家婆啊哈哈哈。”

耳麦里突然传来一声浅笑,轻轻的如果不仔细听很容易被电流声略过,是王不留行的,喻文州指尖轻扣着真皮座椅的把手。

“我有问题想问留行大大,那个养猫会不会很麻烦啊,我有几个养猫的朋友说猫总是掉毛又不好清扫,有时候还会脾气暴躁,我现在都有点犹豫了…”好一会儿会没说话的沐雨橙风突然说话。

突然被点名的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才回答道:“其实脱毛问题是正常的,比如季节转换的时候,但有一些脱毛是因为洗毛精用的不当,建议是多给用梳子梳理,少吃过咸的食物,制造安静的环境尽量保持心情愉快。至于脾气暴躁的话可能是猫的先天品种引起的,可以通过玩耍的方式改善,千万不要进行打骂,要用正确的方式进行引导和鼓励。”

王杰希说完,发现一时没人回应,他只能再次开口:“…是我说错什么了吗?”

“没有,留行说的很好。”喻文州说。

沐雨橙风也开口说道:“只是留行大大的语气让我想到了我以前的班主任…”

“班主任潺潺教诲突然出现在耳边TTTT吓得我赶紧找出以前的作业。”鸾辂音尘也道。

[我莫名想起了我爸爸emmm][我王回答的真的好认真啊哈哈哈][今日最佳捧场王——索克萨尔!][我还把以前本子拿出来做笔记][明明毕业这么多年了,听到留行大大的声音还是有种作业没做完被逮的感觉][索克老公:假装听得懂的样子][想想留行就是这样被吾王带大的就超级羡慕啊!!][人不如猫系列Ⅱ]

“啧,刚上麦就听见了来自老王的洗脑——上学就听的够多了,毕业了还没清净。”这一声戏谑不用想都知道来自好久没露面的君莫笑。

他们俩是学生时期的同学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入圈比较早的粉丝都知道,所以对君莫笑忽如其来的嘲讽也已经习以为常。

君莫笑来了以后大家又聊了一段时间,时间转眼就往十字上走。

沐雨橙风道:“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准备一下,倒数三位数以后开始抢麦,抽两位麦序逢7的粉丝进行表白。”

“三,二,一。”

麦序上瞬间被占领,看过许多大场面的君莫笑也吸了口气:“现在的小姑娘真可怕…”

“那这次就索大先吧。”

喻文州没多想喊了个17,王杰希顺位抽了27。

“我我我!!索大我特别喜欢您!!”17号的女生激动道。

喻文州笑道:“谢谢你。”

女生又道:“那个索大,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当然。”

“您和留行大大私下有带过索克和留行面基吗?”

“这倒是没有,不过我想很快了,你说呢留行?”

“啊…嗯…”王杰希这随口一应就把两人的见面提上日程。

接下来是27号,27号的妹子明显冷静了很多,没有问问题,就是单纯的表白他和他家的布偶猫。

活动结束没多久没多久王杰希就收到索克萨尔的私信:

[索克萨尔:留行和君莫笑前辈认识?]

[王不留行:他以前是我学长。]

[索克萨尔:我们见一面吧。我来找你。]

王杰希指尖一顿,答应吗?想答应吗?

[王不留行:好。先加个微信吧。]

[索克萨尔:这是我的电话15++++++++0,微信也是。]

两人在私下交换了地址。王杰希捧着手机,把他的头像,朋友圈,资料全都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

索克萨尔的头像是一条蓝鱼,没什么特别的,朋友圈也只有几张风景图,和一些已经有些过时了的鸡汤。

“留行,我该怎么办啊。”王杰希抱起留行,把脸埋进它松软的毛里。

留行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用肉垫拍了拍他的大腿,又软又大的尾巴安慰似的卷住王杰希的小臂。

两人的见面的是在活动后的下个周末,喻文州早早订了一班往北京的飞机,索克也随机托运。

说实话,这是喻文州第一次来北京。喻文州随着人流走出,拨打了那人的电话,电话响了一秒就被迅速接起:“下飞机了吗?”

喻文州如实回答:“刚下,可是我不知道从哪里出来。”

对方道:“你现在在哪里,我来找你。”

喻文州把身边的立牌告诉他,然后靠在柱子上休息,坐这么久的飞机说实话还挺累的。

“索克?”

喻文州迅速睁眼:“是我,留行。”

王杰希接过他的箱子,递给他一个纸袋子:“我叫王杰希。”

喻文州自然道:“杰希好,我是喻文州。”

王杰希点点头,指了指袋子:“随便买了点,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嗯…索克是被你拿去托运了吗?”

喻文州咬了一口糕点,上面撒的可可粉糊了他嘴巴一圈:“嗯,可我不知道在哪儿,就等你呢。”

王杰希笑道:“合着如果我不来你就打算在这过一宿?”

喻文州伸舌头舔干净,又喝了一口饮料,脚步加快,站在王杰希身侧:“这个假设不成立。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王杰希不置可否:“走吧,去我家。”

有王杰希这个本地人在,喻文州就安安心心的抱着索克跟在他后面。

王杰希开车,喻文州抱着索克坐在后座,喻文州看后视镜,发现王杰希开车眉间会轻轻拢起,五指轻叩方向盘,开久了还会掩嘴打哈欠。

两人在外面餐馆随便吃了一点,就回王杰希家了。

王杰希打开门,雪白的身影就扑进他的怀里,看见喻文州怀里的索克还友好的叫了一声。

屋里很整齐,有很多植物,绿意盎然,喻文州接箱子放在门边,把索克放在地上。

留行似乎很喜欢索克,头往索克颈边蹭,大尾巴兴奋的摇来摇,索克也没躲开,任由它胡闹。

“索克很喜欢留行。”

王杰希应了一声。

喻文州侧头对王杰希说:“我很喜欢你。”

“杰希,我闭上眼,把手放在这里,如果你也喜欢我就把手递给我,如果…就直接走,我不会怪你。”

说完喻文州真的闭上眼睛,把右手伸出,指节有些发白,但面上仍然风轻云淡看不出变化。

索克似乎知晓什么,轻轻舔了舔留行的毛发,走到王杰希脚边叼着王杰希的裤脚往喻文州那里拽。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紧闭的睫毛微微颤抖,他笑,缓缓伸出手。

喻文州心下一沉,五指微微缩起,却被拉回去,是不同于自己手中的温暖。

“这里是我家,你想我走去哪儿。”

喻文州躺在沙发上,朝索克和留行拍了一张照,又拍了一张王杰希逗索克的背影:索克和留行更配哦^_^

[面基成功!][留行大大的背影好欲啊][总觉得索大在暗示着什么…][不要想太多啦][妈妈妈呀!索大和留行大大真的面基了!!我当时就是随便一说][等一下,楼上的是不是上次活动抽奖的17号妹子!][是我!][重点不应该是索大住在留行大大家吗!!][我操???*]

黄少天看到这条微博,一脸懵逼,疯狂拨打喻文州的电话。

喻文州刚接起就被黄少天的垃圾话轰炸:“卧槽!!文州这是什么情况啊你真的和那个王不留行面基了?!还同居了!!文州我不是和你说过要离他远一点吗!你有没有被他欺负啊!你现在在哪里我过来救你,不不不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你不用担心我,我很好,他也很好,没同居。”喻文州挠了挠在他膝上睡觉的留行。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你和他在一起了?”

喻文州低下头,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嗯。”

黄少天半天没说话,最后快挂时干瘪瘪的说了一句:“希望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喻文州挂了电话,继续有一下没一下的挠着留行,留行显然是很喜欢他的。

“杰希,你还记得夜雨声烦吗?”他对煮牛奶的王杰希说。

“嗯,怎么?是你朋友?”王杰希把牛奶盛进玻璃杯递给喻文州,又说了一句小心烫。

“从小玩到大,真名叫黄少天。”喻文州抿了一口牛奶“你还记得之前他半夜给你发美食照片吗?他说你当时你对他态度不好。”说完还笑了一声。

王杰希道:“呵,当然记得,我当时因为胃疼就睡的早,结果凌晨就突然看见黄少天发的那些东西,差点没顺着网线掐死他。”

“文州?”

喻文州睡着了,留行用大尾巴把他的手团住,钴蓝的眼睛也轻轻眯起。

王杰希吻了吻他的眼睛:“晚安——我也很喜欢你。”

————正文END.





总得来说是,在网上两人聊着聊着撩一起去了,两人是互相喜欢。但因为现实世界里两人是相处时间没多久,远远没有达到相爱的程度。所以叫从喜欢开始。

如果开长篇写可以把两人互生爱慕的感情写的比较细腻;但因为是一发完结,所以两人的感情会升温比较快,会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突然喜欢对方。喜欢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啊!!

评论(4)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