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荣耀幼儿园

给姑娘@楓 的点文

小朋友向

OOC+流水账

还不是很心脏的鱼

————正文

荣耀幼儿园是R市最著名的一家幼儿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只有周末能回家,其余时间都在幼儿园内。

据说幼儿园内老师非常负责,孩子们的关系也非常好,许多工作忙的家长十分心水这所幼儿园。

“少天,妈妈周末就来接你啊,要乖乖听老师的话。”黄少天蹦下车,背上小黄鸭书包,乖巧的向黄母道别。

门口已经有在等候的老师,打了个招呼以后,就把黄少天领去新班级了。

在路上,老师简单给黄少天介绍了?一下他的班级和班级老师:“少天你的班是大二向日葵班,带班老师是叶修叶老师。”

“啊…沐橙老师不是我的老师啊。”黄少天有点泄气的嘟嘴道。

苏沐橙捂嘴笑道:“为什么希望我是你的老师啊?”

“因为沐橙老师长得很漂亮,声音很好听!”黄少天眯眼笑道,圆乎乎的脸上满是纯真,黑曜石般的大眼睛里沁满流光,刚冒头儿的小虎牙配上白蓝色的水手服,十分讨人喜欢。

“哇谢谢少天,如果少天有什么事可以来隔壁玫瑰班找我。”苏沐橙蹲下来揉了揉黄少天的软发。

黄少天点点头,附送了苏沐橙一个大大的笑容。

苏沐橙浅笑,敲了敲正在上课的向日葵班:“叶修哥,新生。”并把黄少天领进去。

名叫叶修的老师看着有些吊儿郎当,因为一进门的时候他正在一个睡着的孩子脸上画涂鸦。

“啊,哦,辛苦了沐橙,让他先进来。”说完把那个睡觉的孩子轻轻捏醒:“别睡啦小馋虫,待会儿午睡睡不着我可不管啊。”

说罢起身对大家说:“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同学,以后大家好好相处。知道了吗?”

“知道了。”下面一群脆生生的应道。

“行,那自我介绍一下?”叶修道。

黄少天反应过来,背着自己的小黄鸭书包走上台道:“大家好,我叫黄少天,我今天五岁了,我的爱好是唱歌,我以后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我最喜欢的东西是甜甜圈,最不喜欢的东西是秋葵。嗯…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

叶修道:“好嘞,我看看我们少天坐哪儿,嗯……就坐第一排的喻文州小朋友的后面吧。”

黄少天安置好小黄鸭以后就乖乖坐好,听叶修讲时间安排。

“少天?你好呀,我是喻文州。”黄少天前面的孩子转过来,软软的头发乖巧的贴在额头,墨色的眼眸里像蒙着水雾氤氲,笑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道弯月。

“鱼…丸州?”黄少天艰难道。

“是喻文州。”喻文州旁边看着大些的孩子转过来,字正腔圆的说道。

黄少天扭头看说话的人。眼睛一大一小,这是他给黄少天的第一印象。

喻文州笑着介绍他道:“他是王杰希。”

王杰希微微点头。

黄少天默认自己交了两个朋友,于是很开心的开始谈天说地,还把包里黄母给他新买的玩具拿出来给喻文州他们分享。

王杰希不是很感兴趣,看了一会儿就转回去做自己的事了。

喻文州倒是很好奇的左看右看,脸上抑制不住的惊喜:“哇,这个还会发光,好厉害啊。”

王杰希抬头不经意的看了喻文州一眼,又垂下。

“是吧是吧!这个是最新款,你如果喜欢我可以借你玩!”黄少天道。

“不用啦,我看看就好。”喻文州弯着眼睛把玩具递还给他,转回去和王杰希说话。

“文州你是不是很喜欢那个?我家也有一个,不过我不怎么玩儿,如果你喜欢的话,周末回家的时候我拿来给你。”王杰希轻声道。

喻文州软软的诶了一声,马上反应过来,两只软乎乎的手握在一起晃呀晃:“不用啦,我不爱玩玩具。只是看少天好像很喜欢。”

两人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正在自己摆弄着机器人,嘴里还说个不停,还给设定人物和背景。

是吧,喻文州笑。

荣耀幼儿园的中午饭是孩子们公认的好吃,有两个大厨分别掌勺,饭后还有少糖的甜点,比如周一是蛋挞,周二是水果派,周三是小蛋糕。

“这个肉好好吃。”黄少天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屯粮的小仓鼠。

喻文州笑着让他多吃一点,又瞥见王杰希正把炒蛋里的胡萝卜一根一根挑掉,于是他便把餐盒往王杰希那里推了推。

“杰希总这么挑食是不行的。”喻文州道。

王杰希短笑一声,以更快的速度夹出萝卜丝放进喻文州碗里。

喻文州像成年人一样叹了口气,低头扒饭。

“你们关系可真好啊。”黄少天含了根排骨道。

喻文州低头偷笑,用手肘捅了捅王杰希的腰,王杰希也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

三个小屁孩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把午饭连带着甜点一起吃完了。

午睡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恋床的原因,黄少天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黄少天把小被子拉到鼻下,瞪大眼睛盯着头顶的电扇,希望能把自己催眠睡了,结果却是越看越精神。

闻着枕头上陌生的气味,黄少天鼻头一酸,眼眶红了一圈,他悄悄爬起来,发现大家都睡的很香,也没有一点儿哭闹,叶修也背靠在墙上打盹。

寂静中传来一小阵被子的摩擦声,吓得黄少天马上缩回被子里,只留出眼睛在外面。

喻文州穿着一件湖蓝色的卡通睡衣从床堆里爬起,顺着上下铺间的梯子爬下。

幼儿园的床铺都是并在一起的,所以如果要出去都得小心的跨过睡觉的人。

“杰希,你睡了没有呀?”喻文州压低声音,生怕惊醒了别人。

属于王杰希翠绿色的被子耸了一下,不一会儿露出一个毛绒绒的小头,深棕色头发被压的翘起来,刚睡醒时的睡眼惺忪煞是可爱。

王杰希揉了揉眼睛,声音奶的不行:“你过来吧。”

喻文州小心的避开女孩子的头发,生怕一个不小心把人家踩醒了。

喻文州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翠绿色被子前。

“你快点,困死了。”王杰希把被子掀开一角让他睡进来。

喻文州乖巧的钻进被子里,被子里沁满了王杰希体温,暖暖的,被子不大,所以两个人是真真的贴紧了。

喻文州悄悄抬眼,王杰希已经重新闭上眼睛了,小嘴微张,气息把额前的碎发带起。

喻文州轻轻把他的发扫到耳后,满足的笑了笑,还有些肉嘟嘟的手轻巧的绕道王杰希背后轻轻拍打。

“好梦啊杰希。”喻文州轻声说。

黄少天在角落里偷偷裹紧自己的小被子,他不是故意要偷听他们的悄悄话的啊!

午睡时间很快就过去,最先醒的是叶修,接着就是孩子们。

叶修很无奈的翻开比别人大一倍的王杰希的被子:“文州啊,你怎么又跑到大眼这儿睡了啊。”

王杰希显然还没睡醒,整个人赖在喻文州身上,像只慵懒的小猫。

喻文州哼唧了一声,勾起一个暖如太阳的笑容,还没想开的小肥手揉着眼睛,也没有解释,只是对着叶修笑。

“得得得,你俩快把衣服换了。”叶修算是被他们打败了,伸手撸了一把他们的软发。

磨磨蹭蹭过了许久,两人才手牵着手进教室。

今天下午的温度飚到了一个新高度,闷热的天气一点风都没有,几只蝉在树枝头鸣叫,烦的很。

间餐吃的东西很应景,是红豆冰沙,冰沙下面铺满了水果,上面是厚厚的豆沙,冷气袅袅的往上飘。

“你们有几个胃不好的别吃太多冰啊,特别是某喻文州小朋友啊。”叶修特别提醒道。

“是~”喻文州拉长声道。

黄少天偷偷说:“没想到叶老师还挺负责的。”

叶修看没什么人在意,又提声叮嘱了一遍:“大眼儿你盯着他啊,别又像上次一样半夜闹肚子啊。”

王杰希应了一声,叶修摆了摆手说:“开吃吧。”

喻文州拿起勺子舀了一口,香甜的豆沙里还有豆粒,配上绵细的冰沙,一下就把半片火消去了。

王杰希吃了二分之一后就觉得身上冷嗖嗖的,也不再吃了。

“别吃太多啊。”王杰希扯了扯喻文州的袖子。喻文州生了一副不大好的肠胃,可又偏爱吃甜凉食,一吃就停不下来,常常闹得肚子疼。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已经快见底了,他轻声道:“别吃了。”

喻文州敷衍的应了一声,继续打着底层的水果。

“文州!”王杰希有些微怒道。

“——我不吃了!杰希你别生气。”喻文州马上放下勺子,凑到王杰希面前。

某呆在角落的叶老师看着此场景感叹道:“果然,能让看到甜凉食狂喻文州停下来的就只有王杰希了。”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就被安排去摆碗筷,喻文州得此机会把黄少天拉到一边。

“王杰希还在生你的气啊。”黄少天含着棒棒糖,俏皮的荡着腿。

“嗯……昨天一晚上都没怎么讲话。”喻文州用脚尖搓着地面。

“就为了一个冰沙?王杰希也太小气了吧。”黄少天嘟嘴道。

“不。”喻文州苦笑道:“我之前确实是有因为吃太多凉的半夜闹肚子而进医院。”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

喻文州继续说:“杰希不常哭的,他那次他真是急坏了,半夜跑到老师的寝室去叫人。后来他本来想一起去医院的,但老师怕不安全,就让他留在园里。”

“我收回刚刚的话。不是王杰希小气,是你好了那什么忘了疼。”黄少天跳下秋千。

“是是是,所以我才来问你,到底怎么做杰希才会理我。”喻文州的小脸皱成一团。

“嗯……如果我妈妈生气了,我爸爸就会给她一个啵啵,然后她就不生气了。”黄少天道。

喻文州想了一会儿,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行,那就这么办了!”

喻文州观察了好久,都没找到王杰希单独一个人的时候,反而经过这几天的观察,还发现有一个人总是黏着王杰希,王杰希也会耐着性子和他说话,对他笑。

就像,对喻文州一样。

喻文州再老成毕竟也只是个孩子,吃味什么的他也不懂,只是越看越委屈,认为王杰希以后都不会对自己这么好了。

计划全被喻文州抛到脑后,他抿着嘴,鼻头忍不住的发红,水汽也渐渐盈满他的眼眶,从喉咙里溢出来的哭腔,着实令人心疼。

他喊:“…杰希。”

王杰希闻声回头,见他这样也是吓到了,丢下身边的人就朝喻文州的方向跑过来,语气也有些慌张:“文州你怎么了?是不是肚子痛?要不要我去叫叶老师?”

喻文州摇头,紧紧的抓住王杰希的手,话说的都不大顺:“杰希你别生气别不理我…你别对别人好…”

王杰希愣了一下,拿出手帕擦拭他堪堪挂在睫毛上的泪珠:“我没生气了…那个是我表弟。”

喻文州吸了吸鼻子,半信半疑道:“真的?”

“嗯。”王杰希抬手拨开喻文州被泪水浸湿的额发。

“那你不能对别人比对我好,我会不开心的。”喻文州绽开一个笑容,腮边泪痕还未干。

“我…最喜欢文州,不会变的——”王杰希的声音戛然而止。

喻文州终于想起和黄少天的计划,他嘴巴一嘟,啵在王杰希脸上。

王杰希吓得退后了一步,脖子连着脸和耳朵红了一片,连额头都染上粉红,温度高的不行。

“杰希?”喻文州拉着他两只手,有些疑问的看他。

路过的叶老师凑过来问:“咋啦你俩。”

喻文州担心的道:“叶老师杰希脸好烫啊,他是不是发烧了啊?”

“你们刚刚干什么了?”叶修把手盖在王杰希额头上。

喻文州老实的把刚刚的经过告诉叶修,包括亲了王杰希一口。

叶修果断放下手:“呵呵。没事。”

今天也是相亲相爱的一天啊。




————END.

评论(19)

热度(2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