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百日喻王/第44天】因为我去过你的梦里

OOC我的

双向暗恋(?)

因为我去过你的梦里,然后我遇见了你

————正文

–1–

王杰希裹着围巾,哈出的白气缓缓飘至天空,手里的咖啡已经渐渐变凉,暖不了手了。

王杰希寻了一处就近的垃圾桶,把咖啡扔掉,残留有余温的手缩进口袋里,冬天真的太冷了,王杰希把整个脸埋进围巾里。

“王队?”

王杰希回头,发现是喻文州。喻文州裹的比他还严实,黑色的羽绒服把他包的像个胖胖的球,帽子盖着头,还带了一个厚厚的口罩,只留下一双眼睛在外面,可以说是全副武装了。

“喻队?……抱歉,你包的太厚了,我一眼都没认出来。”王杰希见他这样的装扮也有些忍俊不禁。

“哈,还不是因为你们北方的冬天太冷了。”喻文州撇撇嘴,扯下口罩。

“也还好吧。”王杰希又说:“对了喻队来B市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和冯主席讨论一下联盟交接的事情。”喻文州也没有隐瞒。

“那我是不是应该叫一声喻主席了?”王杰希戏谑道。

“咳,王爱卿平身。”喻文州也朝着他的话开玩笑的说下去。

“走吧,我请未来的喻主席吃饭。”王杰希笑道。

他们第二赛季前就熟识,所以彼此才能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喂喂叫了一次就好了啊,听着头皮发麻。”喻文州受不了,恶寒的搓了搓手臂。

“好好好,喻队想吃什么?”王杰希笑道。
“火锅!冬天就是要吃火锅啊!”喻文州重新带上口罩,闷声闷气道。

王杰希马上同意道:“行嘞,走起。”

面前的锅底呼噜噜冒着热气,空气都被熏的暖暖的,鼻腔里的干涩也得以缓解了些。

喻文州褪下厚重的羽绒服,里面是一件G家经典款的驼色高领毛衣,袖口挽到小臂,露出线条优美的小臂。

“来,酱碟。”王杰希递了一碟自己调的酱料碟给喻文州。

“加了什么调料啊这么香?”喻文州用筷头点了点酱碟,放在鼻间闻了闻。

“香油,醋,蒜泥和香菜,还放了一点芝麻粒。味道吃得惯吗?”王杰希问道。

“味道特别好。”喻文州砸了咂嘴,抬手把虾滑下进火锅里,再用漏勺搅了搅,感叹道:“这就是冬天的幸福啊。”

王杰希含着块鸭血,小心的吸出里面的汤水道:“对了,喻队这几天都住酒店吗?”

“嗯,王府井街附近挺有名的那家,那里离联盟大楼比较近,走两步就到了。”喻文州道。

王杰希点点头,抬手叫服务员添了些汤底。
两人吃完了火锅以后,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雪粒,寒风呼呼的刮过脸颊,吃完火锅后的热气不一会儿被消耗殆尽。

王杰希在路口打了个出租,告诉司机酒店地址以后,又提早付了些钱,把喻文州给塞进去。

“诶?王队?”喻文州奇怪他怎么不上车。

“没事,我公寓离这儿挺近的,走几步就到了,你快早点回去休息吧。”王杰希抬手帮他拢好围巾,退出车内,关上门:“有事记得打我电话。”

出租车缓缓开始行驶,喻文州往后看,王杰希还站在那个路口看着他,雪粒落在他的肩头,很快融化去,他见喻文州还在看着他,便朝他挥了挥手,自己裹着衣服往车子的相反方向走去。

等王杰希逐渐变成一个小点后,喻文州才缓缓转回头。

–2–

王杰希已经很久没回家了,起初是在微草宿舍住的,后来退役以后习惯了一个人住,征求过父母以后,便自己买了个小公寓,一个人过得倒是挺自在。

这几天趁着王杰希有空,王父王母就特地组织了一场家宴,邀请远近房的亲戚朋友都来坐坐。

回家之前王杰希还绕了弯去买了些礼品,才驱车回家:“爸妈,我回来了。”

“终于舍得回来了?”王父坐在首位喝茶,见王杰希回来只微微抬眼瞄了他一眼。

“抱歉啊爸,最近太忙了。”王杰希把其中一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推到王父面前,是一盒上好的茶叶。

“算你还有点良心。”王父嘴上这么说,还是把茶叶收了下来。

“你干嘛呢,平常杰希不回来的时候你又总叨叨怎么还不回来,现在回来了你又口是心非。”王母讨嫌的看了王父一眼,把手里的锅铲塞到他手里,随后轻轻拂过王杰希潮湿的肩膀:“瞧你湿的,快去冲个澡。”

“好。”王杰希浅笑道。

–3–

王杰希穿了一件王父还未穿过的新衬衫,发丝间还渗着水,还好屋子里暖气够足,烘的头发有了个半干。

王杰希出去时客厅已经坐满了人,七大姑八大姨什么的把客厅围了个遍。

“二姨,三姑,五婶……”王杰希愣了愣,随后一一叫道。

“杰希回来啦。”

“希希长大了不少诶,现在工作怎么样?还在打游戏吗?”

“小希今年多大啦,有没有女朋友啊?”

“杰希能帮婶签个名吗?婶朋友的女儿特别喜欢你诶!”

王杰希耐心的坐在沙发上一个一个回答:“姨,我现在27岁了,还没有谈恋爱得打算。现在退役不打游戏了,暂时想放松一段时间,工作不着急找。”

最后王杰希拿了一张纸和笔,签好名字以后双手递给他的婶婶。

应付完自家亲戚,王杰希感觉比打一场比赛还累,王杰希在心里靠在椅背上默默诽腹道。

万万没想到拯救王杰希的竟然是他还不到七岁的小侄儿,小侄儿奶声奶气的拉着王杰希的裤腿:“苏苏~带我去玩儿好不好~”

“好嘞。”王杰希把小孩儿托着屁股抱起来,终于脱身了,他心道,对自家几位亲戚说:“我带冬出去逛会儿,吃饭前就回来。”

王杰希给自家侄儿戴了一顶针织帽,围上了围巾,裹得严严实实才抱着他出门。

因为车里没有儿童座椅,所以只能步行出门。

王杰希正经道:“冬啊叔谢谢你,今天你想吃什么叔都买给你。”

说完,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的疯狂震动,震的王杰希肚子发痒。

“喻队,怎么了?”王杰希用肩膀夹着手手机附到耳边。

“王队……我沦落街头了……”喻文州吸了吸鼻子道。

–4–

“我本来是今天回G市,但刚退完房冯主席就说交接还有些细节,让我再留几天。”喻文州搓了搓王杰希买来的咖啡,裹成一团反倒显得可怜:“我再回去订房间的时候,已经人满了。”

“所以我现在我是你的救命恩人。”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接过喻文州的箱子,把怀里的胖娃娃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一脸懵逼的抱过娃娃,兴许是因为喻文州身上厚实又暖和,娃娃使劲的往喻文州怀里钻:“这是王队的?”

“侄儿。”王杰希道。

“想不出来王队还会带孩子。我侄子看见我跑都来不及。”喻文州笑道,用手指戳着娃娃软软的小脸。

王杰希笑而不语。

两人马上走到了王杰希家门口,喻文州驻足道:“你去吧,我就不上去了。”

“扭捏什么呢,一起上去吧,我们送完冬回去就走。”王杰希扯着他袖子,把他一起揪上去。

王杰希敲了敲门,门里是王杰希婶婶开的门,她道:“杰希这么早回来了啊,还没开饭呢。诶这个小伙子是……”

“啊他是我之前的同事,叫喻文州,我们一会就——”王杰希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小喻啊,来来来,进来一起吃饭。”王婶二话不说把喻文州拉进门。

喻文州看了一圈,王家的一堆亲戚坐在一起,眼神纷纷投向喻文州,喻文州忙心虚的打招呼道:“阿姨叔叔好,我叫喻文州,是杰希之前的同事。”

“难得见杰希带同事回来,快来快过来坐。”

喻文州带着笑意,顺从的坐在几人中间,像是被一群大灰狼围住的小白兔。

“这小伙子长得可真好看,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喻文州,文起四海,以喻九州的喻文州。”

“文州是哪里人?有没有女朋友啊,要不要阿姨给你介绍几个啊。”

“姨,你们别太过分啊,文州第一次来咱家,别把他吓着了。”王杰希从厨房里探出一个头。

喻文州笑了一声,转头回答长辈的问题:“阿姨我是G市人。现在暂时还没有恋爱的打算。”

“怎么和杰希说的一样啊,还真是心有灵犀,不然你俩凑一块儿得了。”旁边坐着的婶开玩笑的说了一句。

王杰希家人思想都很开明,所以对这些玩笑也没什么太过在意,他们认为喻文州也是不会想多的。

“我当然开心啊,就看杰希愿不愿意了。”喻文州怔了怔,马上笑着顺着他们的话说下去,也没有什么不妥。

几位亲戚乐开心了也不再问其他什么问题了,开始各种投喂喻文州小零食和B市特产,完全把王杰希扔在一边。

“我也想吃夏威夷果。”王杰希委屈道。

“想吃就自己剥,这么大了人了还没羞没臊的。”王父道:“用你玩游戏的速度,这一桌子人都吃不过你。”

王杰希闭嘴,默默的嗑瓜子,一碗满满的奶白色还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夏威夷果被推到王杰希面前。

他转头就是喻文州笑弯了的眼睛,王杰希不争气的红了脖子,抓起一把往嘴里塞。

–5–

“谢谢叔叔阿姨的款待,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喻文州站在门口,乖巧的道别。

“哪儿会啊,阿姨可喜欢你了,一定要常来玩啊!”王母道。

“是啊,有空来B市记得过来玩,和这个小子一起过来。”王父也浅浅笑道。

喻文州笑着应好,也没想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妥。

喻文州终于坐上了王杰希的车,坐上去的一瞬间马上瘫软下来,语气软飘飘道:“吃的好饱啊~”

“抱歉啊喻队,她们一见人就自动转换成媒婆,很烦吧。”王杰希坐进车里,无奈道。

“没有,只是不经意间想起了G市某公园的相亲角。”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挂档,听他这话忍俊不禁:“听你这口气,难不成在相亲角被展示过?”

“你还真猜对了。”喻文州苦笑道:“那时刚退役没多久,对恋爱也没什么想法,我妈担心我会孤独终老,就把照片挂在相亲角的墙上。当时还有很多人以为我妈是骗子。”

“哈哈,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蓝雨队长会出现在相亲角啊。”王杰希调侃道。

“听说王队也没有恋爱的打算?”喻文州把话题引到王杰希身上,撑着下巴道。

“我随缘吧,互相喜欢的话就在一起呗。”王杰希道。

“倒是很符合王队的性子。”喻文州淡淡的笑道。

王杰希笑而不应。

–6–

王杰希提前用手机遥控开了屋里的暖气,一开门就有暖气扑面而来,喻文州扯下围巾直扑进沙发,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别光着脚啊。”王杰希拾起他丢在地上的围巾。

“有什么关系,反正不冷。”喻文州晃着脚,身上也渐渐生暖。

“那也不行,快穿着。”王杰希道。

“知道啦,总是这么爱操心。”喻文州道,还是乖乖的穿上拖鞋。

王杰希这才点头道:“我去帮你铺床,你自己随便逛逛。”

虽然是这么说,喻文州也真不好意思到处闲逛,只在客厅里转了几圈,最后还是被放奖杯的柜子吸引住了。

柜子里面有一小部分是王杰希上学时的获得的奖杯,剩下的都是进联盟以来微草和他个人获得的奖项。

喻文州拿起相框,上面是清一色的微草成员,有以前的也有现在的,林杰,方士谦,到现在的高英杰。

王杰希站在庞大的队伍中间,方士谦勾着王杰希的肩膀,他头发被染成栗色,一脸的放荡不羁。林杰在王杰希左手边,再旁边就是高英杰。

王杰希笑着,眼睛弯弯的,神态很放松,嘴角也不吝啬的勾起翘翘的弧度。

照片还加了些特效,在每人头顶上加了一些符合自己个性的东西。

比如林杰头上的正上方有一个小红心,方士谦头上P了一个雪白的翅膀,高英杰头上是一颗小树苗,还滴着晶莹的露水,而王杰希的头上趴了一只小奶猫,尾巴还翘的老高。

真的特别可爱,喻文州轻笑,把微草合照轻轻放到奖杯中间。

“喻队,床铺好了,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王杰希臂弯挽了一床床单,棉絮萦在空中。

“好,麻烦王队了。”喻文州合上柜门。

“没事。”王杰希道:“啊对了,左手是热水,右手是冷水。”

“嗯我知道了,那个床单就放那里吧,一会儿我来洗。”喻文州道。

“行了吧,你赶紧洗去,别婆婆妈妈。”王杰希道。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以后,床单已经洗好挂在阳台上,王杰希则是盘腿坐在地毯上玩手机。

“王队你抬一下头。”

王杰希抬头,眼镜框溜到鼻梁骨处卡住,白白的乳液轻点在眼睑处,微微凉。

“这是什么?”王杰希问道。

“擦脸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喻文州又
拧了一点,细细擦到王杰希脸上干燥的起了白皮处的地方。

“大男人涂这个干嘛。”王杰希微微皱眉,但没有阻止,任由喻文州柔软的指腹摩擦着他的脸颊,淡淡柚子味的清香传来。

“王队你脸都烘的起皮了,再不涂脸就得巴住啦。”喻文州吐槽道:“做一个精致的男孩不好吗?”

“得得得,你最精致行了吧。”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伸手沾了点抹到喻文州鼻头。

–7–

昨天喻文州帮他擦了个脸以后,确实是感觉舒服了许多,起码不脱皮了。

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七扭八扭的搅在头发上。

喻文州呢,王杰希揉了揉眼睛,穿着拖鞋踢里踏拉的走到客厅,餐桌上放了一桌子的早餐,一张便利贴要脱了胶,半掉不掉的挂在奶杯壁上。

你应该醒了吧?我去联盟了,你快点洗脸刷牙吃饭吧^_^。——喻文州。

他这是在感谢王杰希昨天帮他换床单忙这忙那,所以特地做了早餐。王杰希揭下便利贴,小声不满道:“非得算的这么清吗……喻文州你到底懂不懂啊……”

–8–

喻文州在B市待了有一个星期,前四天是住在酒店,后几天都是住在王杰希家的。

“王队你过来看看。”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王杰希正盘腿坐在地上,用一根狗尾草点着小萝卜的额头,小猫眯眼仰头,软软的耳朵微微耸动。

小萝卜是王杰希在某一天下雨天在楼下捡来的,因为他全身是橘黄色的,背部还有一些小小的深褐色长条状的花纹,整个人实在是太像一根大肥萝卜了。

“怎么了?”王杰希停下手,慢慢朝喻文州挪过去,手肘撑着沙发,仰头看着他。

喻文州俯下身,把手中的报告拿给他看。

“这联盟机密你确定要给我看?”王杰希调笑道。

“那有什么关系。”喻文州道。

王杰希心里微微一动,顺着喻文州手指的方向凑过去看,看到上面有些吓人的数字不由得愣了一下:“这个投影设备冯主席不是一直不舍的发配吗?”

“当时是因为价钱太贵,也没有报销,但自从世邀赛结束以后,对电竞这方面的关注就越来越多,配置肯定得跟上嘛,冯主席一咬牙就同意了。”喻文州道。

王杰希勾了勾小萝卜的下巴笑道:“当时战队队长都劝冯主席换个设备,连叶修说了都没用,还是你有办法。”

“你可少给我带高帽啊。”喻文州从沙发滑到地上,同王杰希一起逗着小萝卜。

王杰希笑了一声,用指腹点了点小萝卜粉红的鼻头:“德行。”

–9–

喻文州要回G市了,提前几天东西收拾了大半,整整齐齐的摆在玄关。

“王队我走了啊。”喻文州拖着行李箱道道。

沙发上的人抿了抿嘴,过了一会儿便从沙发上站起来,在面前的抽屉前翻翻找找,金属钥匙的撞击声。

钥匙声停下,王杰希起身走到喻文州面前,把紧握的手掌伸到他面前。

喻文州也伸出手掌,接住王杰希手里的那物。是一个钥匙。

“喻文州,你应该懂我的意思吧。”王杰希轻声道。

喻文州细细的摸索的钥匙的棱口,最后紧紧握住:“当然。”

–10–

喻文州头微微一歪,骤然的失重力让他突然从梦中惊醒,喉咙里轻轻呜一声,手摸向床头面上。

4:57,喻文州揉了揉眼眶,深深吐了一口气,缓了缓才想到他还在酒店的房间里,也没有遇见王杰希。

天,这梦真长。

喻文州坐起来,拉开酒店里的纱窗,橙黄色的夕阳笼罩着整个北京城。

喻文州整理好衣服,收拾好了东西,拖着行李箱走到楼下大堂。

他做了一个有些疯狂的举动,他对前台的服务员说:“麻烦,退一下房间。”

喻文州拖着大包小包走在街头,顺着昨天梦里的回忆,来到了那个遇到了王杰希的街头。

他拢着围巾,在街边看了一圈,在一个商店檐下,手里捧着一杯咖啡,一双星辰闪烁的眼睛,是王杰希。

喻文州心头顿时就被塞的满满的,他拖着行李箱走过去,走到王杰希面前,道:“杰希。”

王杰希怔了怔,道:“喻队你怎么在这里?”

喻文州凑得近了些,语气神秘,对他笑着道:“因为我去过你的梦里啊。”

然后我遇见了你。



————END.

设定有点玄幻kkkkk,全文是以希希的视角写的,但实际上视角是鱼鱼的,鱼鱼的梦是有点像预知梦的,他提前的预知了未来发生的事,所以之后会在追希希的路上一路平——坦。

评论(7)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