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百日喻王/第27天】近视的爱情

微量ABO

OOC我的

很久之前写这篇文的时候,土味情话还是很流行的TT




————正文

–1–

王杰希的近视算是联盟里比较严重的了。

因为在之前在改打法时期,整日整日的的坐在电脑前,导致他现在看对面人的面孔都会有点小模糊。只能靠着对方的声音和信息素进行一点辨认。

王杰是摘下眼镜,长时间对着电脑让他眼前发晕,他揉了揉肿痛的山根,从抽屉里拿出眼药水滴了几滴,闭眼靠在椅背上休息。

房门轻轻的叩了叩,王杰希马上直起身子道:“请进。”

高英杰原本是来找王杰希谈一下下午和蓝雨友谊赛的事,看王杰希气色不大好,就关切的问了几句:“队长身体不舒服吗?”

王杰希只是摇摇头表示没事。

距离蓝雨一行人到帝都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王杰希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招呼微草全员出发去接机了。


–2–

在车上,王杰希下意识的想推眼镜,却意外的什么都没有摸到。

这动作被坐在斜后方的柳非看到了,她便凑过来问:“队长没戴眼镜吗?”

被发现了,王杰希只能笑答:“走的急了,还落在休息室里。”

柳非打了个响指,在包里翻翻找找,没一会儿就找到了一个嫩粉色的小盒子,不怀好意的说:“队长要不要试试隐形眼镜?特方便,还很好看!”说着还打开,展示给王杰希看。

王杰希看着盒里颜色各异大小不同小东西,眼皮不禁突突的直跳,那只比较大的眼睛更是直呼拒绝:“我一糙汉子,还是算了吧。”

柳非有些泄气的诶了一声,突然又想到什么,她扯过旁边刘小别的耳机:“嘿!别哥儿,来试试吗?”

不知情的刘小别下意识想骂人,突然想到王杰希还在,他便咽了口口水,干巴巴的说:“干嘛。”

“隐形眼镜!队长叫你帮他试试。”柳非一本正经的说,丝毫没有感到心虚。

坐在一旁王杰希眉头一抽,斜眼看向柳非,柳非趁刘小别没注意悄悄给王杰希使了个眼色。

敢拿我当挡箭牌啦?王杰希嗤笑,不过他还是顺着柳非的话说下去:“小别如果介意的话就算了。”

刘小别听王杰希这话头脑一热,拍着胸脯道:“就交给我吧队长!”他转头坚定的看着柳非:“小非姐来吧。”

柳非流露出钦佩的目光,选了一个适合刘小别的深绿色,身体一点一点往前倾。

刘小别再一次吞了吞口水。


–3–

到机场后他们发现蓝雨已经在休息室等着了,清一色的蓝色异常显眼,就算是近视的王杰希也能轻易找到。

“小别,眼睛还难受吗?”王杰希走到刘小别身边,看着他微红的眼睛觉得有些抱歉。

刘小别没有想到自家亲队长竟然会联合起柳非大魔王一起来整他…不对!

不对!应该是柳非大魔王威胁的队长,不然以队长的性子怎么可能会做这么幼稚的事!
刘小别如是想,他说:“队长我没事。”

对家的小剑客马上飞奔过来抱住刘小别,圆乎乎的脸使劲往刘小别衣服上蹭,突然发现了什么:“小别前辈你怎么了啊,为什么哭啊。”

说完看了一眼旁边的王杰希,小声凑到刘小别耳边:“是不是杰希前辈骂你了?”

“怎么可能?!我们队长对我可好了。”

刘小别把他从身上扯下来,别扭的揉了揉小孩蓬松的头发:“…我没事,你别担心。”

黄少天在远处痛心疾首的看着自家白菜,又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微草的猪们:“便宜你们了!”

宁静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浩浩荡荡的一群人,蓝色和绿色的队服,只要不是瞎应该都认得是哪个战队,更何况那些粉丝的眼睛利的和什么似的。

“诶?!蓝雨和微草?!!”一个声音出现,接着路人们一个一个回头,发现是真人后发出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没一会儿两对就被人潮团团围住,一些疯狂的粉丝还开始扯着队员们的衣服和背包。

王杰希手臂一痛,竟被人扯着胳膊往后拉去,脚下踉跄了几步,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后倾去。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人身上还有微微释放出来的绿茶味的信息素。

王杰希皮肤起了阵阵疙瘩,一股燥热涌上心头,没走几步又被情绪激动的粉丝扯了一把。

肩上的手臂越搂越紧,王杰希眉头微皱,看向那人时只能看见服贴在耳边的鬓发,王杰希疑惑的喊了一声:“…喻队?”

喻文州嗯了一声,帮他挡住旁边围过来的粉丝,有些强硬的把他护在怀里,凑到他耳边问:“王队没事吧?今天忘记带眼镜了?”

王杰希耳窝一阵发痒,肩膀下意识耸起来:“嗯…”

喻文州轻笑一声。声音传入耳蜗,直达脑后,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的轮廓身影在王杰希眼里是清晰的,可那也只是一瞬间,不一会便和身边的人一样模糊了。

王杰希晃了晃脑袋,剔除掉那些不太正常的想法。


–4–

人群过多,喻文州只能带王杰希登上来接蓝雨的车,车上还坐着惊魂未定的蓝雨队员。

他们看见了王杰希僵硬了好一会儿才一个个打招呼。

王杰希下意识捏住喻文州的袖口,眼睛微微眯起,看清后才回应他们的问好,然后压低嗓子对喻文州说:“喻队怎么把我带到你们车上了?让他们怪不自在的。”

“没事,我把挡板升起来就好了。”喻文州道。

王杰希点头:“麻烦喻队了。”

喻文州抬手,银色的表盘贴着他的手腕,上面的指针不知疲倦的滴答转个不停,时针刚刚好抵在四点处。

喻文州拿出包里的毯子,拍了拍上面的棉絮:“王队还午睡吗?”

王杰希也不清楚喻文州是怎么知道他午睡的习惯的,但四点多却是还能赶到他午睡时间的尾巴。

王杰希道谢,接过毯子。

喻文州的毯子是暖暖的奶色,上面还有淡淡的绿茶的清香,王杰希睫毛微颤,合上眼,把脸埋进毯子里。

车子开的很稳,挡板前传来小辈轻声的玩笑,气氛也不算太尴尬,王杰希迷迷糊糊的靠在车窗上,被减速带磕了好几次,眼皮抬了抬几欲要醒,肩膀就被轻轻揽过去。

王杰希小小的挣扎了一下,还是抵不过那人的力气,于是他想,算了,都是朋友没什么大不了的。

王杰希闭眼,陷入沉睡。

王杰希睡着后,黄少天就把挡板拉开,咔吱咔吱的把嘴里的糖咬碎,也不知道说给谁听:“以前某人不说远远看着就好了,现在摸了几次小手就食髓知味了?”

闻言蓝雨队员轻咳几声,还故作不知情的望向窗外。

喻文州也不恼,笑道:“木鱼敲多了也是会有其他心思的。”

–5–

秋风吹落银树叶的沙沙声连着风打在车窗上,还有恍惚老人唤小孩添衣的声音。

喻文州看的对方颤动的睫毛,轻声问:“你醒了?”

“嗯……他们人呢。”王杰希拉下毛毯,把汗津津的前发往上拨。

喻文州把窗户打开了一点,替他折好毯子:“少天带他们去吃全聚德的烤鸭了。他们馋了很久了。”

那你怎么不去,王杰希这句话在嘴边遛了一圈才想起来喻文州是为了谁。

王杰希尴尬的摸摸鼻子:“那我们也去吃饭吧。”

“就我们?”喻文州心里小小的雀跃了一下。

王杰希从容道:“嗯。”

王杰希带他来了一家看着普通甚至有些油烟气的店,看喻文州滞步,像怕他误会似的,王杰希忙说:“别误会,这家店味道很好的。”

喻文州笑着说:“我没多想。只是之前我以为王队不喜欢来这种店,所以在G市约饭局的时候就犹豫了好久。”

王杰希也浅笑道:“我也就是个糙汉子,没那么多讲究。”

喻文州眼睛眯起,应道:“我记得了。”

王杰希接过服务生的菜单,点了几个清咸适中且常吃的菜,点完还颔首问喻文州还有什么想吃的。

喻文州摇头,他捏起茶杯抿了一口,淡淡的枸杞味溢入口腔:“经常来这里吃?”

“以前和队长,方士谦他们一起来,现在少了。”王杰希拉开啤酒的拉环,澄黄的液体涌进杯子。

“你们的关系一定很好。”喻文州吃了一口小菜。

“和林队的话,是的。”王杰希把食具淌了一遍水放在喻文州面前。

“哦?那和治疗之神呢?”喻文州饶有趣味的问道。

“如果我们不是同队的话,我可能会先一扫把打死他。”王杰希面无表情道。

喻文州笑了几声,又重复了一遍:“关系真好。”

王杰希不置可否,嘴角勾起浅笑。

东西很快就上满,王杰希先包好一个烤鸭放到喻文州嘴边:“你快尝尝,不然要散了。”

喻文州原来想自己来的,但听他这话,他就着王杰希的手吃,唇瓣还会轻轻蹭过王杰希的指尖。

好吧,他承认他是故意的。

喻文州掩饰的给王杰希夹了一块鱼肉,挑干净刺后才放到他碗里。如果他没记错王杰希是很喜欢吃鱼的,但就是懒得挑刺,直接一整块放到嘴里,嚼到了刺后才用手把刺挑出来。

王杰希致谢,也没多想,把鱼肉夹入口中,口感劲道,淡淡的酱油味和着鱼香味,还能吃出一丝一丝的肉丝。

再尽过了地主之谊后,王杰希才慢条斯理的自己吃起来,烤鸭配上小菜和啤酒,大满足。

“要喝一点吗?”王杰希晃晃酒杯。

喻文州笑道:“不了,不然等会儿我们俩都回不去了。”

王杰希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也没强求。

他喝了几口觉得不对劲,按照平常的点到为止,也要一整杯才会上头。

王杰希把易拉罐转过来,这才发现这不是自己常喝的牌子,这酒的酒精度更高,而且高的不止一点。

职业选手都和叶修一个样子,一杯倒,稍微厉害一点的像王杰希,顶天也就两杯。

在迷迷糊糊睡着前他还在想,喻文州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清晰了,就连近视的他都能看清喻文州现在的一举一动。

酒喝多了吧,王杰希闭眼趴入臂间。

–6–

“嗯…”王杰希翻了个身。

时间静止了一会,王杰希猛的从床上挺起,后脖子的腺体凸凸发疼,他低头发现自己是一丝不挂的。

王杰希眉尖一跳,皮肤的毛孔张开,散发的信息素和瘫软的四肢让他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醒了?”喻文州用湿毛巾轻轻擦拭他的后颈。

王杰希往后面耸了耸:“昨晚…”

喻文州打趣道:“王队不记得了?——你昨晚可是很主动啊。”

喻文州看他有些微蹙的眉头,马上正经,掰了几片药片给他:“开玩笑的。王队自己应该也感觉到了吧,发情期提前了。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做了临时标记,抱歉。”

王杰希吞下药片,抬眼看向喻文州:“是我疏忽了,麻烦喻……”

喻文州站在床边,王杰希的眼睛像自动对焦了一样,身后的一切物体都是模糊的,除了他。

他能看见喻文州的衬衣上有一小块笔线,应该是转笔的时候不小心画到衣服上了。

喻文州手里还握着瓶装的抑制剂,是专门给Alpha吃的,王杰希扫了扫,还能清楚的看见抑制剂上的日期。

喻文州现在就像电视剧里带有光环的男一号,让王杰希实在难以忽视。

“怎么了?不舒服吗?”喻文州探手把王杰希那一盒抑制剂拿起来仔仔细细的又看了一遍。

“不,我还好。”王杰希突然发现,喻文州的指甲盖旁边还长了一颗小痣。

王杰希在喻文州背过身接电话的时候迅速的套好衣服,仔细的把脖后青紫的腺体遮好。

喻文州用唇语问他:“我送你回微草?”

王杰希点头,转头去看了看附近。果然,只有喻文州是清晰的,其他东西看起来和之前近视一样模糊。奇怪。

–7–

王杰希回微草后简单的开了个小会,随后去检查了下午和蓝雨友谊赛的电脑,把机型数据检测和报告给了技术组,让他们重新进行调试。

友谊赛是按照正规比赛布置的,双方队伍赛前赛后还进行了简单的握手问好。

一场比赛下来敲敲打打了将近两个多小时,终于在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下结束。

赛后,喻文州和王杰希商业互吹了几句,被黄少天打断了:“诶老王气色不错啊,要不要等下一起去唱歌?”

黄少天瞥见微草的后辈都很感兴趣的朝他们这儿看,于是他挑眉,用下巴指了指他们:“叫他们一起去吧,天天训练累死个人,让他们放松放松也好。”

微草后辈齐齐点头,用亮晶晶的眸子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叹气,点头答应。

–8–

“——所以,你们是早有预谋吗?连地方都提早找好了。”王杰希和喻文州并肩走在队伍最后,黄少天在队伍最前带路,中间的蓝雨微草的队员们又打又闹,暖光的幽光顺着石壁抖落,稀落的打在每个人头顶的发丝上。

喻文州轻笑道:“呵呵,我还是挺期待王队唱歌的。”

“队长老王!前面来车了!靠着点儿边啊!”黄少天冲后面的他们喊了几句。

喻文州下意识的把王杰希拉到靠墙的一边:“王队小心。”

王杰希心里一震,喻文州的手还握着他的小臂,手掌湿热的温度沁进王杰希的皮肤。喻文州自己却浑然不知这样小的动作在王杰希心里起了多大的涟漪。

或许是A的临时标记和最近发情期的原因,王杰希身心上都对喻文州有着些莫名的依赖,总想离他再近一些嗅着他的信息素。

–9–

王杰希啃着西瓜,听蓝雨正副队的魔性对唱,默默诽腹自己为什么要来摧残自己的耳朵。

喻文州趁着间奏,把话筒递给在一旁的郑轩,走到王杰希身旁,把他的酒杯挪远了点:“发情期别喝酒,对身体不好。要去点首歌吗?”

“不了,让年轻人唱吧。”王杰希调整了一个坐姿,双脚离地,让自己能舒服的窝在沙发上。

喻文州掩嘴笑:“这语气说像你年过半百似的。”

王杰希哼了一声,继续陷在沙发里。

黄少天用最后一丝颤音结束了这首歌,收获了蓝雨的欢呼和微草的倒彩声。

卢瀚文朝黄少天招手:“黄少我刚刚找到了一副纸牌,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于是在黄少天的鼓动下,两队团团围坐在一起。为了防止不作弊,座位是一蓝雨一微草这样混合坐的。

规则很简单,每轮抽到牌数最大的进行真心话或大冒险。

第一轮中招的是黄少天,他被要求给牌数第二大的人讲最近挺流行的土味情话。

“我靠,怎么是你!”黄少天一脸黑线的看着刘小别。

“呵呵,我也不希望是我。”刘小别一脸冷漠道。

秉着想恶心一下刘小别的心理,黄少天迅速刷着手机,并声情并茂的念上面的文字:“诶刘小别,你今天有点怪。”

刘小别不耐烦的说:“哪里怪了?”

黄少天接下:“怪可爱的。”

刘小别翻了一个白眼,身边的队员没忍住噗的笑出来,连王杰希都下意识的搓了搓自己的手臂。

“继续继续!”其他队员哄闹着。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刘小别你为什么害我?”

“因为你是他庙的副住持。”刘小别面无表情开口。

坐在一旁微笑的正牌蓝雨住持表示膝盖中了一箭。

黄少天声情并茂道:“不,是害得我这么喜欢你。”

“呕!”刘小别捂着胸口,一副要把胃酸吐出来的样子,他朝黄少天抱了个拳道:“你厉害,我认输。”

柳非浑身一抖说:“如果真的有人在我面前这样说,我保证不打死他。”

第二轮是刘小别负责洗牌,他的手速快到飞起,似乎在发泄上半场的怨气,纸牌在空中飞舞,洗完后一张一张的发到每人面前。

“呦,这次的牌还不赖。”黄少天笑着把牌摊开,一个二,反观全场倒是最小的牌数了,剩下的几张数字大都不超过八。

只剩……

“我最大。”喻文州把牌摊到桌子中间,一张K。

黄少天眼睛转了转,露出白森森的小虎牙:“呦风水轮流转啊,队长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来来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

喻文州从容道:“真心话。”

两组队员商议了一会儿,最后由黄少天说:“有没有喜欢的人?想对他说什么?——诶站台上说去。”

王杰希心里莫名一咯噔,明明和他无关,心脏却如擂鼓一般的不停敲打。

喻文州站起身时凑到耳边问他:“王队带了眼镜吗?”

牛头不对马嘴,王杰希垂眼,琢磨着喻文州这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没有。”

喻文州似乎放心般的松了口气,走上台,顶上的宇宙球灯缓慢的转动,包厢里没开灯,就靠着宇宙球灯五彩缤纷的光照亮。

王杰希的视线也跟着喻文州,按照之前以王杰希的视力是看不见台上的那段距离的,喻文州估计打的就是这个算盘吧,可惜王杰希现在能很清楚的看到他呀。

喻文州站在台上,双手有些紧张的无处安放,只能像小学生一样把手背到后面:“嗯,第一个问题,有喜欢的人。”

喔唔!此言一出,引起微草一片哗然,柳非迅速拿起手机在上面戳戳点点,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了。

袁柏清和许斌面面相觑,像是没想到一个游戏能挖到蓝雨队长一个这么大的秘密。

“那第二个问题呢?”

“第二个啊,……”

柳非的手机啪嗒掉到掉在桌上,刘小别也僵在一边,袁柏清刚咬了一口西瓜就被吓得全喷出来,溅了对面许斌一脸,许斌好脾气的拉了张纸巾把脸擦干净。

在众人惊愕的里,只有黄少天咧开笑容,他在心里悄悄给自家队长比起一个大拇指。

王杰希愣在原地,内心有股不明的喜悦和满足冲向了他。

他看见了——喻文州与他对视,他用唇语说:王杰希我喜欢你。


–10–

知道了这个惊天大消息后,其他的好像显得有点不够看,所以接下来的几轮游戏大家也有点兴致缺缺,王杰希默默在心里梳理这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最后得出了一个对他来说似乎并不算太意外的答案。

他也是喜欢喻文州的,恋人间的那种喜欢。

“喻队,麻烦你出来一下。”王杰希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然后起身先走出去。

喻文州出来时还带了一件外套,说是怕出来冷,拿给他披着。

你看他多好啊,你怎么早没发现。王杰希叹了口气,开门见山道:“喻队是喜欢我吧。”

喻文州的手猛然僵住,笑容也凝固在脸上,他下意识的后退,却被王杰希一把拉住,进退无果,喻文州只能干巴巴的苦笑。

心想,完了,朋友算是做不成了。

王杰希认真道:“喻文州,别装了,我都看见了。”

喻文州心里一惊:“王队为什么……”

你不是近视吗?喻文州在心里补了后半句。


“因为我眼里只有你啊。”







————END.

大抵是刚喜欢上一个人后,就会自动把他整个人和优点放大。刚开始的不自知,到后来发现满心满眼都变成了他,于是突然惊觉这就变成了所谓的喜欢了吧。

评论(17)

热度(3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