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剧情

OOC我的   傻白甜

私设:退役后账号卡仍为本人所有

————正文

–1–

最近有一个综艺节目特别受欢迎,大致是内容让你和你的‘宿敌’享受一周当恋人的感觉。

消息一出粉丝直呼制作组是不是抖m,简直丧心病狂(干得漂亮),并在节目组组织投票的消息下方纷纷艾特想让其参演的人员。

其中得票最多的就是电竞圈的两位经典宿敌了,一位是微草队长王杰希,另一位自然就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了。

联盟也很会把握这次的宣传机会,马上召集两位队长谈话,起初联盟还担心两人接受不了和同性恋爱(就算是假的),到没想到的是两人还挺快答应,于是这档综艺就这样确定下来。

两人确定了拍摄时间就搬到在G市的一处拍摄组租来的带前亭的小别墅里开始了拍摄,一个星期没有拍摄人员,就两人单独的在一个房子里,因为拍摄组觉得这样拍摄出来更自然(房子里都安装了摄像机)。

喻文州在本市,所以来的比王杰希早一些,他把自己的东西都搬到房子里,趁王杰希还没来,他穿起围裙来了一个大扫除。

在即将结束时,门铃响了,喻文州马上起身去开门。

王杰希装束很简单,一副墨镜和能遮下他半张脸的鸭舌帽,长途飞行使他脸上挂满掩饰不住的倦容,衬衫半挂的拢在肩上,胸膛随着不平稳的呼吸起伏。

“王队。”喻文州把围裙解下,体贴的接过他的行李箱,并递上一杯冰可:“一路辛苦了,去休息一会吧。”

王杰希接过冰乐,简单的道谢:“谢谢喻队。”

喻文州抬手帮他把衬衫拢好道:“屋子我刚刚打扫过了,你安心去休息吧。”

王杰希愣了一下后马上道:“你可以等我来的。”

“没事,习惯了。”喻文州撤回手笑容不变:“我先回房间换件衣服。”

王杰希道:“我和你一起。”

喻文州笑道:“好。”

喻文州帮他把行李搬到他们的房间,是的,他们俩住一个房间,有两张床,喻文州的那一半有蓝雨的海报和周边,王杰希床的那一边有属于微草的装饰和立牌,确实是很用心了。

王杰希在屋里里转了转,一切摆设都十分合他的心意,采光也很好,床下的地上还铺满了一层薄薄的灰色地毯。

“王队喜欢吗,这个房间。”喻文州换了一件无袖长衫,轻声站在他身后道。

“嗯,布置得很好。”王杰希坐到床上,软软的床垫陷下去,绵软的棉絮轻轻飘起。

“之前一直没有机会买一个采光好的房子,现在也算用公款享受一下了。”喻文州半靠在桌上,前发遮盖着眼睛,半真半假的说。

王杰希低声道:“可黄少天不是说说喻队刚在G市买了一套房吗?”

“是啊,那可花了我大半辈子的积蓄。”似乎感觉之前的气氛太沉重了,喻文州便转换了一种较为轻快的语气:“嗯——还没吃午饭吧,想吃什么?”

“……黄油煎面包片再要一个蛋。”王杰希突然道,后马上拉回意识:“不…抱歉,我是说…都可以。”

喻文州笑了笑道:“我知道了。”

语毕,他又说:“你的东西我没动,有空你自己收拾一下。”

“嗯。”王杰希低头应道,抬手抚平床单上褶皱。

窗边的白纱窗被吹起,还从窗外飘进几片枯黄的树叶。

–2–

王杰希看见衣橱里喻文州的衣服时还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衣服整理好,放进空出来的一边,一整衣柜马上就变得满满当当,倒还真有点同居恋人的样子。

王杰希看了许久,轻轻合上柜门。

屋外已经传来面包的香味,他推门走到客厅,面包的两面被煎的金黄,上面还摆了一个糖心蛋,热乎乎的咖啡上还拉了一个心形的拉花。

“还满意吗?”喻文州围着个粉色系碎花围裙,手上的锅铲还滋滋的冒着热气。

“嗯,很香。”

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拿刀轻轻划开蛋黄,橙黄的蛋液流在面包上,看起来十分可口,王杰希切了一小块,放到嘴里。

“好吃。”王杰希道。

“好吃就好,我还担心生疏了。”喻文州眯眼笑道。

王杰希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甜度刚刚好,咖啡的香味也没有散,不得不说喻文州的手艺确实很好,王杰希又喝了几口,突然鼻尖微微蹙了蹙,对喻文州道:“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烧焦了啊。”

喻文州笑容怔了怔,慌忙道:“我的鱼!”说完焦急的跑回厨房。

王杰希低头轻笑了一声,继续吃着吃着面包,这是他今天第一次笑。

喻文州的抢救还是来不及,鱼的一面已经煎黑了,不能再吃了,无奈他只好拿一罐蓝莓酱蘸着面包吃。

“我担心你午餐吃面包吃不饱,就想着给你煎条鱼吃,没想到给煎焦了……”喻文州啃着干巴巴的面包含糊道:“对了杰希,我们等会儿去趟超市吧,冰箱里已经没存粮了。”

王杰希听这称呼,眉间突然一跳,抬眼轻应了一声好。

–3–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有驾驶证,不过王杰希不经常开车,倒不是不想开,只是B市的车流量太吓人了,能开上路也会在路上堵几个小时。

喻文州开软件看了看今天G市的车流量,经过一番思考还是和王杰希商量,打算步行去超市。

跟着摄影师太显眼,于是两个手里拿着一台小型摄像机,自己拍摄。

“洋葱,西红柿,鸡蛋面……”喻文州那些细数的小单子推着购物车找食材,王杰希也是在后面慢慢悠悠的走过来。

“杰希你还讨厌吃香菜吗?”喻文州拿起香菜又放下。

“讨厌。”王杰希道。

喻文州应了一声好,转头去挑其他东西:“杰希你过来看看,这盒鸡蛋过期了没?”

王杰希闻言凑过去,把整盒鸡蛋翻过来看了看日期:“没有吧,不过日期有点久了,换一盒吧。”

“好。”喻文州挑过了一盒:“这盒可以吗?”

王杰希点头道:“可以,就这盒吧。”

喻文州把鸡蛋放到购物车里,又问道:“你看看还有什么想要的吗?”

王杰希摇头道:“够了不用了,走吧。”两人在商场上逛了有一两个小时,购物车里也被装的满满当当。

回去后,喻文州把大包小包提到厨房里,细心的给食物进行分类,还顺便削了一个苹果给王杰希。

结果出去后发现王杰希已经睡着了,脑袋歪歪斜斜的靠在沙发,一不小心就会滑下来。
喻文州有些懊恼,早知道就不让王杰希和自己去了,他今天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应该让他好好休息的。

喻文州轻叹一声,半蹲在沙发旁,反手把王杰希搂到背上,王杰希的头歪了歪,靠在喻文州肩膀,呼吸平稳。

王杰希看着高大,但背起来真的没什么份量,喻文州的手掌拖着他的腿根,还能隐隐触及锋利的胯骨。

喻文州低声无奈道:“真是……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喻文州小心把王杰希放到床上,帮他脱了鞋袜,掖上被子。他的下巴越发的尖了,青白的皮肤上蜿蜒着淡淡的青紫色的血管,王杰希的眉头总是微微蹙起,眼角有了些淡淡的眼纹。

喻文州趴在床头看了一会儿,抬手帮他把碎发挽到耳边。似乎是感觉到了手掌的温度,王杰希不自觉的往他手里缩了缩,像只小懒猫。

喻文州眼睛垂了垂,嘴角勾起悄悄的笑意,指腹有意的搓着发丝,最后不舍的收回手。
被褥里还蕴满阳光的味道,香香软软,熏的人睡意渐起。喻文州躺在床上,只要一侧头就能看见王杰希的睡颜,近在咫尺,却又触碰不得。

“晚安吧。”喻文州转身,背对着王杰希,轻道。

–4–

这间屋子采光确实好,第二天五六点太阳就哗啦啦算撒进屋里,而轻薄的窗帘也不能阻止刺眼的光线。

墨绿色被子里的人动了动,发出一声绵软的伸腰声:“文州……”

“嗯?醒了吗?”喻文州把温水抵到王杰希嘴边,哄他喝下。

王杰希眼睛还半眯着没有完全醒,可感觉就像是习惯了似的,下意识就着喻文州的手咕咚咕咚喝下半杯水。

“我去做早饭了,你等一下自己出来吃,嗯?”喻文州捏了捏他的后颈,帮助他快点清醒。

“嗯……”王杰希哼唧了一声。

喻文州拖鞋的踢踏声从房间里消逝去,王杰希趴了一会儿,眼神也渐渐清明,他靠在床头,若有所思的看着床头的水杯。

王杰希仔细的洗漱一番,精心的往头上抹上发胶,换上一套领口绣有浅蓝色云纹的白色衬衣,衬衣下摆塞进修身的墨色长裤里,正经又禁欲。

“快来吃吧——杰……杰希?”喻文州有些楞的看着面前的王杰希。

“有什么吃的吗文州。”王杰希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锋利的眉眼也软钝下来,轻声说道。

喻文州眨眨眼:“豆腐脑,咸的。”

王杰希望着他微笑。

对于王杰希的突然转变喻文州并不奇怪,是在最后相处的时间里,给自己留下较为美好。

王杰希几口解决掉豆腐脑,盘着腿无聊的翻看着一旁的报纸,抱怨道:“怎么现在房价涨的这么快啊,真受不了。”

“是啊,一年比一年涨的快。”喻文州也感叹道,起身收拾起桌上的碗盘。

“我来吧。”王杰希放下报纸,接过喻文州手里的碗筷。

“诶,怎么变这么勤快了?”喻文州语气里掺着些轻快的笑意。

王杰希睨了他一眼,把碗放进洗碗池,打开龙头,水流哗哗的从指尖破开,在碗壁内滑出漂亮的弧度,柔软的指腹细细的摩擦着。

“好啊,你来吧,嗯,就我和杰希两个人,你别胡说,地址我发给你,好,挂了。”客厅里传来细碎的喻文州打电话的声音,话音结束时厨房里的水声也渐渐停下。

喻文州走过来靠在厨房门柩边,道:“杰希,少天说等会儿过来玩。”

“好,知道了。”王杰希拿起案板里的菜刀。

–5–

黄少天来的很快,可能是在门口打的电话。
黄少天两手提满了东西,左手挽着渔网袋里镂了一些水果罐头和一个翠绿的大西瓜,活蹦乱跳的鲫鱼被黄少天拦腰扛在肩上。
“这个太难找了吧我和司机师傅在外面绕了一大圈外面太阳又大啊我真是要被热死了诶怎么没人出来迎接一下本剑圣啊队长!王杰希!”

“别叫了,这么多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王杰希掏了掏耳朵,一脸嫌弃。

“呦您老穿的还挺骚包。”黄少天把鞋蹬开,赤着脚在客厅里转圈。

“是是是不比您,脖子上还挂条金链子。”王杰希面无表情的接过黄少天带来的东西。

“我靠我说了很多遍了那个不是金链子!!”黄少天怒吼道。

“欢迎来玩啊少天。”喻文州从厨房出来,洗了一盘水果,看起来各个饱满勾的人食指大动。

“队长——”黄少天瞬间变了一个语气:“他药欺负我!”

“那还请杰希不要客气的继续。”喻文州逗趣道。

“了解。”王杰希接话道。

黄少天在他们两人面前从来没有占过便宜,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每次他们一联合黄少天总是哑口无言的那个,只能是被气的份。

“天理何在!我的队长和对家的大小眼一起欺负我!”黄少天捂心口倒在沙发上,一脸受伤的看着他们。

王杰希站在一旁,一脸爸爸没有你这个儿子的表情。

–6–

黄少天来当然离不开打荣耀了,毕竟三人之前都是职业打荣耀的选手,就算退役也是离不开荣耀的。

“来来来,我已经让叶修在JJC等着了,我们来了2V2,房间1264,密码1234。”

登陆进去以后披着红围巾的散人已经等了好一会儿,那边的人还传来戏谑的声音,熟悉的不行:“哥还以为你们没胆来呢,怎么样,还是我和大眼儿?”

“这回来不一样的,我和你,老王和队长。”黄少天说。

“呦呵,难得啊黄小奶狗。”叶修笑道,又马上正经:“来吧。”

黄少天一开始就操纵者夜雨声烦打快攻,叶修则是在后面慢悠悠的勘察地形。

“我可不会因为你是我队长就手下留情啊!”夜雨声烦的剑出鞘,一阵刺眼的剑光亮起,剑锋毫不避讳的朝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刺去。

喻文州苦笑一声,他果然是第一目标,正在他准备操纵角色后退躲闪时,一抹深蓝色的布料挡在索克萨尔面前。

剑风把王不留行的白发斩断了一丝,披风也冽冽吹动着他的长袍,腰间的烧瓶哐啷做响。

是王不留行强硬的挡在索克萨尔面前,用一点皮血挡掉了夜雨声烦的攻击。

喻文州愣住,迟迟没有按下操纵按键,这样的场景他是熟悉也是不熟悉,王不留行是从来没有这样护在索克萨尔身前的,更搞笑一点,王不留行甚至会第一个冲过来攻击他。

“愣着干嘛,挨打吗?站到我旁边来。”王杰希道。

“啊,好……”喻文州呆呆的应道,王杰希说的是站到他旁边,而不是站到他身后,遥想之前,不管自己有多努力都是追逐不到魔术师的,只作为对手站在他敌方。

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肩并肩而行,面前的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冲来。

–7–

“您的外卖。”

“谢谢。”王杰希接过外卖后关门。

披萨和葱香味的炸鸡铺满了一整张茶几,黄少天也懒得穿手套了,直接上手抓了一只鸡腿啃起来:“反正无聊,我们来看电影吧,看那种青春爱情悲剧。”

王杰希坐在地上卷了一块披萨,自觉的把压屁股下面的遥控器递给他。

黄少天两手都是油,没办法接,于是他便用眼神示意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叹了口气,上下翻滚着菜单:“想看什么?”

“那个那个,第二排的第五个。”黄少天撮了撮的大拇指的油渍喊道。

“还能不能行了,这个电影我和文州都看了两三遍了。”王杰希吐槽道。

喻文州心里一跳,掉下了播放键,正低头吃着炸鸡的王杰希听到片尾曲时抬起头,有些抱怨看了喻文州一眼。

“少天没看过。”喻文州软眉一笑,抬手帮他捻掉嘴角的一小块酥皮。

“好吧。”王杰希妥协道。

黄少天盘腿坐在茶几前津津有味的吃着剩下的软骨,耳边都是男女主平静的分手声。

“分开吧。”

“嗯。”

没有撕心裂肺的吼叫和不平,而且平静如水顺其自然,仿佛从来没有相爱过。

“明明还互相喜欢着对方为什么要分开。”黄少天沉迷于剧情中,碎碎念道:“真是幼稚。”

坐在沙发上的两人皆垂头做事,无人搭话,一个默默着刷着微博一个翻看着报纸。

–8–

一个星期的节目拍摄很快就结束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也要准备收拾东西了。

王杰希跪在地上把衣服叠好,一件一件塞的极慢。

喻文州也在一边低头收拾着东西,他突然笑道:“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王杰希马上反应过来,但也不语。

是喻文州搬离他们家时的场景。

摄像机已经被陆续提前收了起来,也没有那种拘谨的不适感了。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有些绷紧的颚线,指尖轻轻划着丝绸的衣料,像是在筹备些什么。

“喻文州。”

“嗯?”喻文州转头。

“我想再试试。”王杰希直视着他的眼睛:“我不想就这么不明不白的错过。”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敛下笑容,盯着地上的行李箱看了几分钟,最后抬头郑重道:“好。”

喻文州突然又道:“我记得你喜欢采光好的房子,我还记得你喜欢吃我做的黄油煎面包片;你不喜欢洗碗,不喜欢吃香菜,早上起来习惯喝一杯水,有很重的起床气,所以别人都不敢叫你……”

“我都记得,从不曾忘,一如我爱你。”

“所以我们复合吧,你和我,从零开始。”

王杰希答:“所以这次就由我来告白。喻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好。”




————END.

大家应该都猜到特吧hhhh

评论(8)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