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一舟

💙五伏only💚
最最最最喜欢悟惠了❤️
微博@elauase

【喻王】独家记忆

OOC慎入!

双向暗恋

————正文————

1、
喻文州和王杰希是高中兼大学同学。

大学毕业后,喻文州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摄影师,在杂志社投过的照片都被刊登甚至获奖。

王杰希就没喻文州这么大成就了,他毕业后靠自己打工钱,奖学金等七七八八的钱凑一起,租了一间环境不错的还带有小前坪的小屋当照相馆。

至于为什么,大概就是王杰希偷偷暗恋喻文州五年了吧。

2、
王杰希缩在藤椅上,赤裸的脚半踏在椅座上,悠闲的翻看一本新出的杂志,杂志封面的照片正是喻文州去东京拍的樱花。

弯绕的小路传来小靴子的踢踏声,戴着丝绸的玉手轻轻折下一朵郁金香,花瓣抵在红唇上,印上点点的唇痕。

“你倒是清闲。”楚云秀把郁金香投入长颈白瓷瓶中,脱下手套放进口袋里。

“来拿照片?”王杰希合上杂志,把封面扣在桌上。

楚云秀点头,然后饶有趣味的看着被贴成爱心形的照片墙,贴照片的人都有默契的贴在爱心的四周,而中间那个缺口是专门为相馆主人留下的,这似乎已经是个不成文的规定了。

“所以,你还没找到能贴在那里的照片?”楚云秀抿了口红茶道。

王杰希蹦下藤椅,赤足从嵌着圆石的地上踩过,玉白的脚和灰赫色的圆石相衬如一块上好的白玉。

“每一张都能贴在那里,但每一张都不合适。”王杰希说着,走进屋子,找到写有她名字的牛皮纸袋。

楚云秀喝完最后一口茶,拿过牛皮袋放进手包里,笑着说道:“文州前几天回国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诶,谢谢你的红茶。”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给了她一包未开封过红茶:“喜欢就拿一包去。”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封口费?”楚云秀笑的接过来。

王杰希这才浅笑一声,答不对题的说:“你明天去加拿大?”

“嗯,有什么东西需要我带吗。”

“没什么。”

“行,那我就先走啦,要把握住机会啊!”

啊,说错了,楚云秀算是王杰希这段暗恋的唯一见证者,从高中开始到大学结束。

王杰希走回桌子边,把杂志放进手边的抽屉,抽屉里全是关于喻文州的杂志,有几年前的,还有近几天的。

3、
今天,王杰希的小店来了一位他做梦也想不到的人,可能是上帝听见了王杰希内心的呼喊,那人正是王杰希心心念念的喻文州。

喻文州里面穿了一件墨绿色的短袖,外面简单披了一件浅蓝色牛仔衣。

他看见王杰希,笑着向他招了招手:“杰希,好久不见。”

王杰希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声音:“好久不见啊。”

“不会怪我不请自来吧。”喻文州玩笑道。

王杰希摇头,示意他坐,自己走到柜子里拿了一包绿茶,晃了晃问他:“你现在还喜欢喝绿茶吗?”

喻文州的眉眼翘的更弯了一些,答到:“喜欢!”

王杰希嘴角也牵了牵,让喻文州坐着等他一会。

4、
事实证明喻文州是闲不住的,在王杰希泡茶期间,喻文州东瞧瞧西看看走到了照片墙的位置,对于这里的一切喻文州都很好奇,或者说是对王杰希的一切好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说的就是王杰希这个照相馆了,左侧是一个方形的小花圃,里面种满了家养郁金香;右侧是一个小石桌,旁边放着藤椅;中间有一条圆石铺砌成的小道,圆石从左右侧分别往中路延伸,与小道相聚。

离小屋也不过两三米处,小屋的陈设也是很简单,一和方桌一台电脑,一面照片墙。

王杰希端着茶道:“今天来的人少,也没准备什么东西,额…你怎么在看这个?”

喻文州接过茶抿了一口:“挺有趣的,怎么想到的?”

王杰希脸上有些发热,他故作淡定道:“只是想把他们的最幸福的时刻变成永恒,所以做了这个。”

“确实像你的风格。啊,杰希方便帮我洗几张照片吗?”喻文州晃了晃手机。

“当然,把照片发过来吧。”

“发到这个微信吗?”喻文州对着墙上的二维码问。

“是,啊不是,你直接加我个人的吧,比较方便。”

“好。”

5、
会不会太明显了,王杰希握着自己的手机有些小小的不安。

手机震动了几下,打开一看是喻文州发来要洗的。

照片都是他自己拍的,世界各地的各种风景全都在几张小小的框子里。喻文州还特备注只要四寸。

王杰希很快就把几张照片速洗出来裹在牛皮纸带里,递给喻文州。

“洗这么多用来收藏的?”

喻文州笑道:“是啊,我还特地买了一本相册。”

喻文州喝完绿茶就走了,之后他们偶尔还会在微信上聊上几句,比如喻文州又去哪里摄影旅行了,哪里有什么好看的地方,人文坏境怎么样。

虽然王杰希不懂这些,但他还是很乐意听喻文州说的。

6、
过了几天以后,喻文州又发了几张照片,这次他去的是荷兰,微信上说拜托王杰希先洗一部分出来,等回来以后亲自来拿。

喻文州像是在和他分享自己的生活一样,就好像喻文州也喜欢他一样。

不过,这怎么可能。

王杰希点开照片,不敢说十张至少有九张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合照。

黄少天是大学时候和他们认识的,认识没多久关系就直超喻文州和王杰希,有一段时间王杰希还以为他们在一起了,萎靡不振了好久。

“你们关系有这么好吗…搂搂抱抱…”王杰希小声嘟囔,手下的动作滑动的越来越快。

王杰希的思想斗争了很久,才忍住没把他们俩的脸一起糊掉。

喻文州照片上笑的越开心,王杰希自己心里就有鼓鼓的酸气泡不断冒出来,直冲上鼻子。

“不把你晾一个十天半个月我就不姓王。”王杰希豪言壮志刚一放完,喻文州就很给力的发了几个消息过来。

王杰希把手机放的老远,自己趴在桌上翻书,只听手机不停有消息来,手机叮叮的响个不停,王杰希不理。不一会就变成了视频通话。

王杰希慢慢蹭过去,酝酿了好久接起来。

放大的喻文州的脸出现在小小的屏幕里,他满面笑意,清风拂过他的帽子,身后的风车缓缓转着,他声音有些大:“杰希!”

王杰希回应:“我在。”

“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

王杰希脸不红心在跳:“没看到。黄少天呢,没和你一起?”说完王杰希不由得想抽自己两个嘴巴子。

“早就回国了,本来我们也只是偶遇。”

“哦,你下一站去哪里?”

“厦门鼓浪屿。”

7、
喻文州消失了好多天,王杰希也有些心不在焉的。

王杰希撸着从隔壁邻居那里借来的猫,从头到尾撸了个透。

手机再次震动了几次,吓得王杰希捏了一下猫尾。手上一痛,想也不用想是被猫抓了,他也没多管,跑到桌上拿起手机。

第一张是碧蓝的天空和湖蓝的海水,偶尔掠过几只欧鸟站立在树枝上。

第二张是一个小螃蟹,它正张着四肢从细沙里挣出来,橙红色的外壳上涂着一层金灿灿的阳光。

第三张是喻文州的自拍,中分被鸭舌帽很好的压下,这几天的旅行把他晒黑了不少,双颊有些凹陷,但依然很精神,双目清澈明亮。

王杰希用指尖轻轻碰了碰他的脸,双唇弯起。

第四张是一张沙滩的照片,沙滩上用树枝划出几个字:王杰希,我喜欢你。

等一下,等一下!!王杰希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是…什么?喻文州他他他他喜欢我??王杰希心脏突然剧烈电动,一股莫大的喜悦感冲上脑门,让他眼前阵阵发黑。

王杰希抑制了好久才把自己的眼泪逼回眼眶。

8、
最后,王杰希终于把爱心墙中间的那个缺口补上去了。

那是他的独家记忆。



————END.————

评论(4)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